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召开2022年度理事会
2022-06-22 08:49
神州学人
作者:
  6月14日,由江西财经大学和英国考文垂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2022年度理事会在线召开。江西财经大学、考文垂大学及孔子学院有关人员出席。
  江西财经大学校长邓辉在致辞中回顾了江西财经大学和考文垂大学合作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孔子学院在国际中文教育及中华传统文化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在对考文垂大学领导、孔子学院各位同仁以及相关部门的同事的付出表示感谢的同时,希望孔子学院能够以文化交流为媒介,多维度加深两校合作,在更多的领域开展师生互访交流,同时为西米德兰郡的居民和企业学习中文提供支持,为继续促进中英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中英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英方院长徐京晶表示,江西财经大学是英国考文垂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由于疫情原因孔子学院的教学转为线上,主办并开展了一系列以中国文化为主题的专题活动,同时在线上继续开展孔子学院课程和汉语水平考试(HSK),这为英国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引入了新的教学理念,并借此机会扩大了孔子学院在更大范围的影响。今后将围绕建成语言成就中心、全球流动中心、西米德兰郡的中国文化之家三个愿景继续努力,共同推动文化交流事业发展,促进中英两国友谊不断深化。
  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英方院长分别作2021年工作总结和孔子学院愿景介绍。会议审定了工作报告并就工作愿景进行交流,沟通目前孔院运行当中遇到的困难和可能的解决办法,讨论了下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