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交通大学与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举行线上签约仪式
2022-06-27 10:18
神州学人
作者:
  6月21日,华东交通大学与俄罗斯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举行校际合作线上签约仪式,两校有关人员出席活动。
  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陈梦成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学科特色和国际化办学现状。他指出,与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开展校际合作是全面贯彻国家“坚持扩大开放、做强中国教育”战略部署,顺应“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开放办学”战略的又一硕果。在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大背景下,双方能够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更加充分地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共赢、携手发展,在教师学术研究、学生联合培养等领域开拓更高水平、更加多元的合作办学路径。
  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副校长切普尔科·尤里·亚历山德罗维奇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俄罗斯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谈到,中俄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交往密切,友谊深厚。作为隶属于俄罗斯教育部及铁道部双重管理的综合类大学,非常高兴能够与华东交通大学建立校际友好合作,并表示将在教师派遣、课程开发、教学管理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华东交通大学和俄罗斯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签署系列合作备忘录,正式确立了两校的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将以此为契机,依托自身的学科特色及优势,搭建两国高校学术合作交流的新平台,努力打造中俄高等教育合作交流的典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