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习练太极、弘扬文化”太极拳线上习练营
2022-03-16 09:40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
作者:
  3月5日,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举办“习练太极、弘扬文化”葡萄牙太极拳线上习练营开营仪式,赵本堂大使出席并致辞。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徐翔鸿、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若昂·巴雷罗、中方院长王锦程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在葡汉语教师、葡太极拳爱好者等参加开营式,并在太极拳名师杨大卫老师指导下参加习练营活动。
  赵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太极文化是关于生命和生态文化最早的表达,太极拳是人类最好的修身养性的运动之一,也是中华文化献给人类的宝贵财富。太极拳深受世界150多个国家数以亿计的人民群众的热爱,它不仅仅是中国文化的载体,也是建设和谐世界的一种理念和表现形式。在座的徐翔鸿副主任、若昂·巴雷罗院长、王锦程院长、各位太极拳爱好者,为搭建中国和世界各国、中国和葡萄牙的太极文化交流平台,做了大量的工作,世界人民、葡萄牙民众对太极拳越来越喜爱。中国驻葡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推动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太极文化在葡交流,为加深中葡两国的文化理解与认同,持续发展两国友好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赵大使说,杨大卫老师是著名的太极拳大师,是“感恩太极大学堂”创始人,不仅拳艺精湛、功底深厚,而且有着丰富的传授教学经验。他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精进技艺,努力成为葡萄牙太极拳传播的星星之火,促进太极文化在葡萄牙广泛传播。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徐翔鸿说,近年来,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曾多次派队伍赴葡萄牙开展武术表演和训练,亲身感受到葡萄牙人民对武术的热爱。太极拳源于中国,属于世界,希望大家通过认真学习太极拳,了解中华文化。
  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若昂·巴雷罗说,太极拳是重要的人类文化遗产。衷心感谢赵本堂大使对于此次活动的倡议和推动,让我们有机会共同探讨和学习太极拳。里斯本大学将致力于太极拳的推广和研究。
  “习练太极、弘扬文化”太极拳线上习练营项目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提供支持,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具体承办。在为期三个月的时间里,在葡汉语教师、葡萄牙太极拳爱好者将在杨大卫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太极热身功、基本功、站桩、杨式太极基本套路等内容丰富的太极课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神州学人 2022-03-11 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