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着力破解体育教师紧缺问题
2022-07-25 14:55
中国教育报
作者:

  7月22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在全国政协机关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会议由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原副部长、党组成员,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主持,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冯建中就《关于“十四五”期间配齐全国各级各类学校体育教师的提案》的提出背景和调研情况进行了说明,并针对目前存在的体育教师不能配齐的问题提出建议。与会政协委员就提案办理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提”“办”双方进行了充分协商互动。

  承办单位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对相关工作已经取得的成效和工作难点进行了介绍。郝风林表示,教育部将从三方面采取切实措施,着力破解体育教师紧缺问题:一是加强体育教师队伍配备政策规划,二是指导各地因地制宜配齐配强体育教师,三是支持退役运动员到大中小学任教。

  承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体育总局有关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内尽快推动教练员岗位制度落地,此外,体育总局还将直接提供师资,引进高质量第三方服务,积极推动学校设立教练员岗位,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提供师资,以及开展异地支教等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