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海省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2020-07-22 20:41:00
青海教育考试院
青海省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我省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及招生录取工作于7月20日圆满落下帷幕。此次硕士研究生考试省内三所招生高校共录取新生3077人,比上年增加703人,平均增幅达30%。其中,青海大学录取1235人,增幅52%,增加招生的专业主要是医学、生态学、农学等;青海师范大学录取1009人,增幅24%,增加招生的专业主要是应用经济学、艺术学、物理学等;青海民族大学录取833人,增幅2%。
  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从2019年8月中旬启动,从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初试、复试到录取,全程时间跨度将近一年。2020年我省硕士研究生报名总人数首次突破万人大关,经现场确认和首轮资格审查后,共有9679名考生参加了2019年12月21日至23日举行的全国统一考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教育、公安、保密等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考试平稳有序,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进一步好转,全面实现了“平安研考”的目标任务。
  2020年春节前夕,我省顺利组织完成了研究生考试网上评卷工作。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后续的初试成绩发布、国家分数线公布和复试工作均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初试成绩和分数线的公布时间较往年均推迟了约一个月。由于参加复试的考生数量多、流动性强且时间集中,因此对既定的复试工作安排进行了及时优化和调整。在教育部的指导下,省教育厅、省考试院和省属三所高校经过多次会议讨论,综合研判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决定我省研究生复试全部采用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并稳妥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复试工作安全平稳。经严密部署和充分演练,三所高校的网络远程复试(包括调剂复试)于5—6月如期举行,整个复试过程平稳顺利,考生反响良好。在各有关部门和高校的共同努力下,全省复试和调剂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今年我省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全部采用远程网络的方式进行,既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我省今后采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组织实施国家教育考试,加强线上考务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提供了借鉴。
  目前,省内三所高校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已按照相关规定和流程报教育部备案并向社会及时公示,待公示期满即可向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同时,三所高校的博士研究生考试也已经结束。下一步,省考试院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博士研究生录取等工作,为搭建人才高地助力,为新青海建设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