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西迁精神 做新时代巾帼——西迁巾帼展”开幕式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
2021-04-26 15:31: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4月23日,由陕西省妇女联合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西安交通大学档案馆、博物馆、党委宣传部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校工会、基础教育党委协办的“弘扬西迁精神 做新时代巾帼——西迁巾帼展”开幕式暨“弘扬西迁精神,贡献巾帼力量”座谈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举行。

  陕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常雅玲,陕西省科协二级巡视员蔡伟,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周敏,陕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李路,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以及学校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博物馆、校工会、交大一附院、二附院、基础教育党委等部门的负责人,部分西迁子女、校友代表,公管学院、人文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及论坛。开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档案馆、博物馆馆长吕青主持。

  张定红首先致辞。她首先向陕西省妇联、陕西省科协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值此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一周年之际,展览的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希望借此展览,激励广大三秦知识女性再接再厉,传承西迁精神,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主动服务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为陕西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新时代巾帼力量。

  蔡伟指出,省科协作为党委领导下的群众组织一直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理念,通过不断学习和弘扬西迁精神,将进一步把西迁群体敢于直面挑战、勇往向前的爱国精神和不怕困难、善于化解危机的创新精神推广到科技工作中去。他强调要让西迁精神代代相承,不断鼓舞人心,激励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建新功、面对难题勇攀高峰,在新的历史进程中创造奇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常雅玲、张定红随后为交大西迁博物馆“陕西省妇联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张定红宣布展览开幕,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西迁巾帼展。

  “弘扬西迁精神 做新时代巾帼——西迁巾帼展”是首个以西迁女性为主题的展览。该展通过集中展示西迁一甲子岁月中,西迁女性群体及传承者扎根西部、爱国奋斗、无私奉献的珍贵历史文献图片、实物、影像资料等,梳理再现了西迁女性群体报国为民的事迹形象,将激励更多知识分子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新功,勇担时代使命,展现时代风采。

  展览揭幕后,“弘扬西迁精神 贡献巾帼力量”座谈会同期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重主持座谈。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4月22日来校考察的视频资料,全体与会人员备感温暖,备受鼓舞,表示要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和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4-26 09:51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4-25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