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橡胶品格!一曲《科大颂》赞颂青科大精神
2020-09-27 21: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青岛科技大学举办建校7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并发布了由艺术学院师生为庆祝母校生日专门创作的歌曲校庆70周年主题歌曲《科大颂》首唱。
  主创之一 何丽老师
  从第一代科大人肩挑手抬到一代代科大人勇承重载,学校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谱写了多彩的“青科大篇章”。这首歌曲的创作,也是通过词语和旋律的形式,抓取并展现青科大的这些震撼人心的精神内核。在创作过程中,我坚持既厚实凝重,又清澈嘹亮,具有激昂、豪迈穿透力的原则,从而使这首歌成为了革命的抒情、奋进的号角。
  主创之一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明
  我们创作这首歌曲,就是要把我校砥砺奋进70载的厚重的科大家风传唱出来,让每一个科大学子都能通过这首歌曲感受到科大人砥砺奋进、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的气概。让科大精神通过歌声烙印在每一位莘莘学子身上。呈现出几代科大人只争朝夕、勇挑重担、开拓创新的品格,是我们创作这首歌曲最大的初心。
  作曲 王邑老师
  那天晚上读完歌词后,内心满是感动。躺在床上各种旋律在脑子里一点点开始跳跃。我使用朴素、真挚的音乐语言,着力地表现科大特有的文化内涵,整个创作过程一气呵成。那个夜晚,我一直沉浸在感动中,脑子中里呈现着幕幕科大前辈们步履铿锵、披荆斩棘的画面,一个宁静的夜晚因为我内心的澎湃和自豪,变得不再宁静。我们作为年轻的科大人赶上了好时代,前辈们给我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一定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努力奋进,续写科大的辉煌。
  领唱 刘洋老师
  科大颂展现了科大七十载的心路历程,从办学初期到卫星腾飞,从沈阳到青岛。在演唱这首歌时,我很快便能找到情感的爆发点,并与歌曲的内涵产生共鸣,尤其在演唱副歌时,那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让我不禁流下了眼泪。真诚地祝福青岛科技大学,愿这首歌曲能让更多的校友喜欢,传唱。
  领唱 张可心(学生)
  刚收到谱子的时候备感荣幸,很感谢老师们对我的肯定及信任,同时我也感受到了任务的艰巨。歌曲旋律婉转悠扬,歌词展现出了五有科大人的精神和橡胶品格,让我深深体会到青岛科技大学一路走来的辉煌以及它的来之不易。很荣幸成为这首歌的主唱,让我感受到了科大人的团结和凝聚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31 19: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3 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