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沂大学:今又重阳 满园温馨与书香
2021-10-14 12:08:00
中国教育在线
  金秋十月的临大校园,树树丹桂馥郁飘香,朵朵格桑花摇曳生姿。临沂大学抓住重阳节这一重要节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优秀文化传统相结合,组织了一系列 “送温暖、办实事”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助老新风尚,让广大离退休人员度过一个充满温馨与书香的重阳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实里走,点亮信仰之光。
  座谈慰问 校地合作弘扬爱老新曲
  10月12日上午,卫康集团到临沂大学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为全校离退休老教师捐赠牛初乳、甲壳素牙膏等慰问物资,并推介了适合老年人的温泉疗养项目。退休教师李宝林表示,这次活动为广大老同志带来福音,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对大家的关怀。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临沂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工作,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为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保障、康养医疗等提供最大支持。同时,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同志这支队伍,充分发挥关工委作用,在青年学子中开展“四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为家庭贫困和西部学子筹措助学资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服务社会,让老同志老有所为,获得幸福感和成就感。
  红色研学 坚定信念紧跟时代步伐
  10月13日,临沂大学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看发展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让离退休老同志走出家门校园,深刻体悟伟大建党精神,现场体验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成就,增强“四个自信”,提升境界、激发干劲。
  在沂水县尹家峪田园综合体,学校与临沂城发集团联合举办了“致敬老教授 情暖重阳节活动”。学校关工委副主任闫洪浩教授为城发集团青年职工讲述了崔家峪红色故事,希望青年一代传承好沂蒙精神,建设好我们的家园。老教师们参观了田园综合体的沂蒙花开主题体验区和党史长廊展馆,现场感受了“齐鲁乡村振兴样板”的魅力。在沂水县院东头镇村级增收示范基地姚店子村,老教师们参观了沂蒙红嫂祖秀莲故居,深刻感受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伟大沂蒙精神。大家表示,学习党史,体验大美新临沂的建设成就,感受到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的幸福和幸运。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将继续发挥余热,不负这个时代。
  党史笔记 字里行间不忘党恩情深
  10月11日,离退休党委举办“本色家园·书写新时代”学习“党史”笔记大赛颁奖仪式,对在此活动中书写认真、感悟深刻的37名老同志进行表彰。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
  87岁高龄的叶伯诚老师书写流畅,3本党员学习笔记全部写满,并自己制作了目录。83岁高龄的朱永浩老师,耳背、眼花、手抖,但这些都阻挡不了他学习党史的热情,原原本本学党史,有注释,有感悟。他在党史笔记的第一页郑重写下,“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就是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本土化的历史,也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传统文化的世界大同、天下为公、修身立德、悬壶济世等文化精髓密切结合的历史。”
  现场观影 艺术海洋感悟军魂脊梁
  10月13日晚,临沂大学关工委老同志和青年学子,在学校红色影院共同观看了故事影片《长津湖》。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极其糟糕严寒的情况下,志愿军们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狠狠地灭了敌军的气焰,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扭转了战场形势,打出了我国的军威及国威。
  退休教师刘复义教授表示,《长津湖》战役是艰苦卓绝抗美援朝战争的一个决定性、转折性战役,展现了中国军人不怕牺牲,用生命筑起长城的军魂脊梁。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万分珍惜。青年人要增强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将来更好地建设我们的祖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吕可鑫同学表示,观看时,我的双眼在顷刻间不知不觉地湿润了。作为新一代年轻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培养临大特质,“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通讯员/房霞  苏君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21 16:10
SRC-1620913984 2021-09-09 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