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消防地震火灾疏散演练
2021-10-12 20:02: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

安全重于泰山,学校师生的安全稳定事关教育发展。为加强校园安全建设,打造平安校园,提高全体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识灾、自救、自护的能力,2021年10月11日,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开展了消防地震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为确保整个演练的安全、有序进行,学校德育部、教学部、级部、后勤服务部、安保部进行周密部署,制定详细的演练活动方案,对疏散路线、关键点位人员做了细致安排。活动开始,各级部又通过广播对全体师生讲清了注意事项。15:30,随着警报的响起,各班班主任迅速到达班级协助上课老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负责的楼梯拐角处配合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各年级均在规定时间内有序到达,随着各班体育委员清点人数,层层上报,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演练结束后,德育部对演练过程进行点评,强调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肯定了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配合默契,疏散时动作迅速,线路清晰,组织有条不紊。

通过本次演练,使学生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能真正掌握相关逃生技能,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并取得了经验,同时也让师生认识到在真正的危险来临时切莫慌张,应及时采取正确的措施保证人身安全。我校将会按照安全规定一如既往的开展每月消防地震火灾疏散演练。(通讯员/王大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80095292 2021-05-28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