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开放大学2022年暑期“送教下乡”活动启动
2022-07-14 10:12:00
山东开放大学

7月7日上午,山东开放大学2022年暑期“送教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沂水县院东头镇西仁家旺村举行。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原党委委员、副校长陈骥,沂水县挂职县委副书记、“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总队队长谷庆刚,沂水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黄家斌出席启动仪式,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校团委负责人、西仁家旺村小学生代表、学校支教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黄家斌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对学校关工委和团委表示感谢,表示沂水县关工委将继续和学校密切合作,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齐心协力,务实进取,努力开创沂水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秀美沂水”培养更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骥在讲话中对参加支教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实践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希望大学生志愿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暑期社会实践为舞台,在深化党史、团史学习成果中提升“眼力”,在观察国情、了解社会、参与支教中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读深读透学深悟透“社会实践”这篇大文章。二是树立角色转换意识,快速完成由学生到支教教师的身份转变。希望大学生志愿者认真备课,在实践中磨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综合能力,将自己的特长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村里的孩子们,做好在支教期间打硬仗、吃大苦的准备,真正做到在实践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支教中成才,展现新时代山东开放大学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三是严格遵守支教纪律,确保实习支教工作高质量完成。希望大学生志愿者提高自己的风险意识,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力争实现支教工作效果最优化。

7月4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明浩,沂水县委副书记谷庆刚看望我校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并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旧址、大众日报旧址。谢明浩对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表示敬意,希望同学们通过红色教育基层参观学习、国情社情考察、乡村支教等活动,充分展示山东开放大学团员青年的风采,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带给乡村的孩子们。同时嘱咐校团委带队教师,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学生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本次“三下乡”活动各项任务。谷庆刚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识沂水、了解沂水,并向更多的同学宣传沂水。

活动由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校团委联合开展,围绕“七彩假期”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和“情暖童心”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程,继续深入我校省派“第一书记”驻沂水县院东头镇三个帮包村,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素质拓展、敬老孝亲等形式的精准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给孩子们讲党史故事,提供书法、美术、音乐、舞蹈等培训,并结合今年全省教育工作重点任务,开展包括防溺水、防诈骗、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儿童安全教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成才、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