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中学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校学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山东省济南中学依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面向全校学生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实践能力、防护技能和网络素养,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一是充分利用新媒体。按照上级要求,学校组织一校三区全体学生利用周末时间关注“青春济南”微信公众号,让学生通过观看网络安全宣传卡通短片,参与互动留言等方式参与网络安全教育活动,为青少年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二是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班会活动。全校各班班主任在宣传周内组织开展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班会。班会从网络给大家生活、学习和工作等各方面带来的积极影响以及网瘾、网恋、网购等方面带来的消极影响出发,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教育,让学生认识到网络安全教育涉及到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人,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要把所学知识传递给家人朋友,为网络安全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三是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学习。学校信息技术教师利用课堂组织学生开展了“网络安全”专题学习,通过实例分析生动地展示了现在网络上存在的安全隐患,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线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学生健康上网、依法上网、文明护网的意识。


  济南中学历来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在宣传周期间,学校党委要求相关部门集思广益,准备好统一的网络安全教育PPT、电子屏宣传标语、视频等相关宣传资料,依托微信、学校网站、电子屏等方式,对师生进行了全方位的网络安全教育,大力营造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氛围,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
  经过宣传教育,学生充分认识到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给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带来便利,同时也要经得住网络上的一些诱惑,自觉抵制一些不良网站,不利用网络传播不良信息。
  济南中学也将继续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充分发挥校园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开展相关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积极构建绿色网络,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通讯员/赵凌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