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中学“暖心”迎接新学期
2021-03-01 17:32:00
中国教育在线
  2月27日,是学生返校报到的日子。寂静了一整个寒假的校园又重新焕发了青春活力。为了保障学生顺利返校,济南中学从细微处入手,将各项工作要求化为一项项具体的举措,在只言片语间显真情,“暖心”迎接新学期。
  一份真心
  面对当前疫情常态化局势,开学前夕,济南中学领导班子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扎实落实各级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细化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突发疫情应急预案,优化环境消杀、物资储备等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学校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能力。
  2月25日,全体教职工返校,召开春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明确新学期工作思路,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统一思想,用真心为学生返校工作提供保障。学校一校三区分别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全面摸排假期每一名学生的身体状况和旅居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一份守护
  报到当日,学校领导、值班干部、值班教师在校门口温馨守护学生入校,学校准备三台测温设备,保证对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及步行入校师生进行全方位测温,严格落实师生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为每一名学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此外,学校联合杆石桥派出所及交警支队为学生的返校安全保驾护航。济南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支队长朱荣海、政委李晓薇,市中公安分局副局长宁继勇、杆石桥派出所所长李绍斌、济南市教育局安全管理处处长刘炜一行参加了学校的开学典礼,观摩学生的“开学第一课”,为全校师生筑起暖心“守护墙”。
  一份热心
  济南中学唐冶校区,是一所寄宿制学校,为了方便学生有序返校,学校采取错时错峰的方式,分年级进行报到。报到当日,学生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早早便来到学校做好准备工作,坚守岗位,有序引导学生间距入校。此外,学生志愿者们主动挑起“行李大军”的运送重担,穿梭于校门口、学生公寓和教学楼之间,为寮步返校的学子提供暖心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为学生安全返校保驾护航。
  一份贴心
  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错峰返校和返校后的生活健康有序,济南中学“心苑”心理团队结合学校实际,在开学前录制了“开学小锦囊”微视频,从习惯养成、积极暗示、问题清单三个方面帮助学生快速调整作息,在细微之处给予学生鼓励与关怀。
  报到当日,济南中学还贴心地准备了各类提示标语和视频在大屏幕上滚动播出,如“稳定心态,进入状态,提振常态;入校安心,入班静心,入座专心”等,帮助学生调节自己的心态,尽快适应学校的生活,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
  一份诚心
  开学当天,济南教育教学研究院挂牌督学、地理教研员程菊,挂牌督学、美术教研员张焕玉,义教部主任、数学教研员杨军到济南中学与全体师生一同参加了开学典礼,视导调研“开学第一课”,对济南中学的发展以及教育教学工作建言献策,用诚心诠释教育的真谛。
  新学期是新的开始,新的起点必将孕育新的希望。济南中学将继续用心育人,用情陪伴,以“敦品笃学、务本求实”的作风续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5 09:3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0 16: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8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