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一学生入围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2021-01-11 19:0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部、《大学生》杂志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圆满落幕。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学生梁永田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梁永田,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原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在校期间,他加入学校大学生志愿者联盟,参加走访敬老院、进社区宣传消防知识、捐赠爱心衣物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并多次无偿献血。他凭借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和热情奉献的精神,先后获评“日照市星级志愿者”“全国献血志愿服务奖”和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

  2020年4月7日,梁永田所在的菏泽市吕陵镇杨庙行政村梁胡同村一村民家中突发大火,两位老人被困,其中一位老人多年瘫痪在床、不能动弹。危急时刻,他不顾自身安危冲进火场,勇敢地将老人救出。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他主动响应各级党、团组织号召,时刻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坚持每天为街道消毒,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国家“分忧”。
  梁永田的获奖,充分体现了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在学生工作方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实施“三全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在承载着梦想的山外校园里,广大学子将以梁永田同学为榜样,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用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和自己的新华章。(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申平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6 08:2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2 1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2 19: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4 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