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中部2018级学生开展“亲近自然 乐享成长”综合实践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按照济南外国语学校德育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安排,初中部2018级全体学生于6月上旬前往山东省山青世界青少年实践活动中心,开展为期五天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生存与拓展训练、国防教育、农耕体验和通用技术等多样化的课程内容,为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考验和体验。

  6月9日,1000余名初一学子在操场集合,拉开山青世界综合实践活动的序幕。各班主任清点本班人数后,初中部校长助理刘延峰校长做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将在学校中养成的良好行为规范带到山青,要带着目标、积极有为地完成每项课程,要服从教官要求,遵守营地纪律,在阳光和风雨中锤炼自己,收获成长。

  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搭载着济外师生的24辆大巴抵达山青世界。师生们“兵分两路”,孩子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入住宿舍,进行整理内务的学习后,开始自行安置物品。学校带队老师们则参与开营前的座谈会。会上山青世界段部长介绍了山青世界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等情况,刘延峰校长则对全体带队老师提出“安全第一、陪伴第一、激励第一、宣传第一、沟通第一”的“五个一”的要求,使带队老师更加明确个人职责。

  中午时分,孩子们开心地吃过山青的第一餐。就餐纪律、光盘行动、原样交接……济外学子在学校养成的文明习惯真实地展现在营地生活当中。短暂的午休过后,下午2时,开营仪式开始。初中部校长助理刘延峰从山青总教练手中接过营旗,并将营旗交到学生代表张学峯手中。接下来,在各自连长的带领下,每连选出连长1人,纪律委员2人,生活委员2人,当选的同学于晚间参加自主管理委员会选举。在选举过程中,学生们热情高涨,乐于为集体服务,敢于挑战自我,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风貌。

  接下来的几天,有了严明的纪律与高度的自治作保证,孩子们全情而高效地投入到定向运动、徒步穿越、靶场射箭,激光枪打靶、攀岩速降、素质拓展、实用绳结、坡降等课程当中。课余时间,同学们不忘练习合唱,为第二晚、第三晚的校园合唱节比赛活动做准备。在后续的合唱比赛中,各班展示出了良好的班级风貌,并最终评选出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

  第三天,在学校的安排下,初一年级家委会代表前来参观、体验课程,现场了解孩子们的表现。他们给辛苦的教官和带队老师带来润喉糖,带着航拍设备真实地记录下孩子们活动的场景。不到一天的时间,家长们充分地感受到了营地环境、课程安排、教学管理的严谨有序,孩子们团结拼搏的精神也深深地感染了他们。

  以下是家长代表15班颜雅恩妈妈的反馈:

  许多家长自发为孩子们制作美篇,更多不能到场的家长每天都在家长群中关注班主任上传的最新照片、视频,关注孩子们每天的表现与点滴成长。

  带队老师则时刻陪伴在学生身旁。徒步、攀岩、军事越障,都能看到老班们陪伴与鼓励的身影。孩子们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后,宿舍中总会飘荡着许多欢声笑语。待笑声渐悄,孩子们进入梦乡,老师们才算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营地嘉年华之联欢晚会

  第四天的联欢晚会将几天来的活动推向高潮,师生们和教官一道,沉浸在演出的欢乐中。每个连都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以最好的状态呈现。千人家长大群,家长们也在屏幕前跟着激动万分。许多家长惊叹,节目的水准之高,完全不像这么短的时间内准备的节目。孩子们的无限潜力,在这里以新的形式继续蓬勃释放。

  校长来了,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生日的惊喜

  老师们送上最美妙的歌声

  离别之际,一起舞动真心英雄的手语操

  第五天,返程的时刻终于来临,孩子们与教官依依不舍地道别,与为他们带来了丰富体验的山青世界作别。让我们来看看孩子们的参训感言吧。

  青春不散场,他们将带着几天来的收获与成长,继续前行;将把更好的习惯、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清晰的自我认知和山青世界留给他们的满满感动拥入胸怀,转化为最大的努力和热情,投入到学习当中。祝福孩子们,再见山青。济外,我们回来了!(通讯员/包春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