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外国语学校骨干教师赴无锡极课基地参观学习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大数据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方兴未艾。济南外国语学校通过购买服务方式,采用“极课大数据”学业采集与学情追踪反馈系统,以实现精准教学。极课系统通过对学生日常作业和测试的数据采集,为教师课前提供数据报表,实施精准讲解;学生可以通过网络查看自己在一个时间段内的发展水平,数据采集中会自动生成错题本,便于学生及时巩固复习;家长也可以通过微信实时了解孩子的学习状态,有效的实现家校融合。可以说,通过极课大数据系统,教学反馈的诊断、激励功能被更大化的发挥,大数据分析手段对分层教学和精准性教学的推进作用显著。

  为了更好的使用大数据工具服务教学工作,近日,学校派初高中各学科骨干教师赴无锡极课基地参观学习,副校长姜明带队。

  老师们首先深入到各学科办公室,交流了解梅村中学老师对“极课大数据”的实际使用情况。之后,“极课大数据”的创始人王玉家老师以《依托极课大数据开展精准化教学》为题,介绍了极课软件的设计初衷、发展历史和未来规划。王老师借助实例和数据向老师们展示了“极课大数据”的教学辅助功能,即如何通过对数据的搜集、汇总、跟踪统计,将学生的 “学”完整展示在教师、家长和学生面前,并且通过形成错题本,生成类似题,帮助学生巩固所学。讲座之后,老师们从教学层面、学生层面与王老师交流在使用极课中遇到的问题,通过王老师的解答,大家对极课数据使用和教学“精准化”有了新的认识和明确的思路。

  无锡新吴区实验中学吴校长和数学教研组长陈老师分别从学校教学管理和课堂教学一线两个层面向老师们介绍极课系统的使用情况。座谈中,老师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获取了很多极课使用的心得和技巧。

  在极课大数据公司,极课精准教学研究院岳燕芳院长给老师们细致讲解了“极课大数据”的功能,展示了很多使用案例,介绍了“1311精准教学验证流程 ”、“1553教学法”等教学方法。她认为“信息技术不会取代教师,但是会用信息技术的教师必将取代不会用信息技术的教师” ,鼓励老师们创造更适合本学校学情的教学方法。

  在辅仁中学,校领导首先向老师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学校极课使用及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情况,随后,老师们与学科教研组、骨干教师一对一、面对面进行交流。在交流中老师们感受最多的是极课大数据为实现教学“精准化”带来的便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