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3537名研究生新生 青岛大学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7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6日,青岛大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青岛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2020年,青岛大学共招收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66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371人。由于疫情原因,此次开学典礼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共设一个主会场、二十九个分会场。

  典礼上,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发表讲话,对研究生同学到青岛大学继续深造,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表扬了在援藏、南疆教育扶贫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研究生新同学,并对研究生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积极探索,能够在科研过程中勇立潮头、耐住寂寞,在创新的道路上积极探索,永葆热情;二要坚持不懈,潜心研究、不怕吃苦,朝着心中的理想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三要有使命担当,希望同学们涵养格局、勇担使命,将个人的探索研究和国家需求、人民需要结合起来,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融为一体。

  夏东伟寄语同学们要将学术梦想根植于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之中,将学习实践融入到新时代的改革发展之中,以拥抱世界的胸怀,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慧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新同学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除了学好专业课程,还要有意识的培养科研能力和创新思维,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研究生老生代表王尊分享了读研以来对学习、生活的感悟和体会。研究生导师代表于海生教授发言,他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希望他们潜心学术,探索新知;视野宽广,担当重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敢于竞争,善于合作。

  开学典礼现场,同时组织了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教授进行了入学教育第一讲。他结合自身带研究生的体会,对研究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国家对高层次人才需求的迫切性和青年人的使命;二要实现学习目标和学习要求的转型;三是进入研究生学习后,要有新的目标定位;四要学习做研究,培养研究能力,学术精神;五要做好研究,处理好跟导师的关系。
  附属医院院长助理、医务部主任孔心涓教授,为全体研究生做了题为“疫情中的家国情怀”的报告。研究生院院长丛海林教授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

  此外,青岛大学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份沉甸甸的入学资料册,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学校研究生教育,从《榜样的力量》中汲取学习动力,满满都是对新生的祝福。(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