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中学组织老同志收看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8日,中组部老干部局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举办了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济南中学党委组织离退休老同志通过手机APP播放视频等形式收看了网上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薇同志作“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辅导。黄薇从《民法典》编纂工作的经历、总体思路、鲜明特色与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制度与创新、学好用好民法典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解析。
  退休支部委员、济南中学原财务科长郝明同志感受颇深,“此次视频直播,形式新颖,内容深邃,通过手机App在家也能观看,既符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又贴近离退休老同志实际情况,大大方便了一些行动不便和易地居住的离退休干部学习。APP软件学习教育平台,通过不定期网络视频直播、政策解读、老年大学等等多种形式为老干部提供了解、学习的平台,深受老干部的欢迎。”
  大家一致认为,黄薇同志从老干部关心的物权、婚姻家庭、继承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并通过对具体案例的剖析、条文规定的解读,让老干部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自觉养成学法守法的意识,培养遇事找法的习惯,增强依法维权、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该校将进一步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利用好中组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平台,继续组织老干部学习宣传《民法典》,提升法治素养,组织引导老干部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通讯员/郑佐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