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牢记医者使命 彰显青春力量
2022-01-19 14:44:00
长治医学院

  1月11日,长治医学院接到长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春集结号吹响后,尽管绝大多数学生已放假返乡,但长治本地的学子和在当地实习的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在短短的4个小时内迅速组建了一支300人的大学生防疫志愿服务队。

  志愿服务队成立后,第一时间奔赴长治市东街和延安南路两个街道的14个社区、百余个小区和卡口,迅速投入到协助社区检查外来人员和车辆、入户排查登记外省返长人员、小区出入人员登记管理和为住户派发出入卡、通行证等繁忙的工作中,他们不惧危险、不辞辛苦、不畏严寒,听从指挥、严谨细致、辛勤工作,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新时代长医人济世报国、服务人民的青春赞歌。

  学校时刻牵挂着战斗在社区疫情防控前线的青年学子,多次看望慰问在一线工作的学生志愿者,为他们送去学校和老师的关怀,为他们补充医用口罩、防护手套等抗疫物资,进一步激发了志愿者的工作热情,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更加坚定了勠力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志愿者青春誓言

  第一临床学院 临床1713班 王思怡 惠丰社区

  春节临近,人员往来流动频繁,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增大,给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当先锋!春节来临之际,我志愿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贯彻市委的防控部署和学校的工作要求,团结一致、科学应对,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守好“长治阵地”,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第一临床学院 临床1913班 王昭坤 淮海社区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关口。作为一名长治本地的医学生,我有责任和义务为家乡的疫情防控作出自己贡献。这些天来,我深入社区,入户排查、登记信息……基层防疫工作琐碎繁杂,但桩桩件件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所以,不论有多么困难,只要工作需要,我定会冲锋在前,以“走在前、作表率”的责任担当,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学校、向家乡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一临床学院 临床1911班 张毓杰 淮海社区

  由于我的家乡暴发疫情,假期我没有回家留在了学校。听到学校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我第一时间报了名。我们想为社会做一点贡献,为学校出一把力,在疫情防控的实践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尽管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时间还不长,但我觉得收获很大,不仅锻炼了我的沟通交流和组织协调能力,还深厚了与社区居民的情感、收获了团队战友之间的真挚友谊。

  精神卫生系 精医1701班 姚思思 清华社区

  在这紧急关头,身为长医学子,我必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和“厚德、精业、济世、报国”的长医校训,当好人民健康守护者,彰显新时代长医人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如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一定响应学校的号召,服从组织安排,就地过年,为上党人民做好服务。

  护理学系 护19zsb1班 赵诗锐 和平社区

  在2020年驰援武汉的大军中,我们的老师们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出了表率,他们用英勇的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担当、忠诚和圣洁。尽管我现在还是一名学生,但我庆幸自己有机会为我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希望我们的微薄力量能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洪荒之力”,让人们乐享盛世、家乡更加繁荣!

  第二临床学院 医1702班 龙翔 正东社区

  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这将是我第一个不在家度过的春节。当人民需要时,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觉得冲在前面是责无旁贷的!与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相比,我们能做得并不多,也没有那么危险,但仍然可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搞好最基层的防疫工作。我希望自己可以用实际行动承担起青年的责任,配得起共产党员的身份。同时也希望疫情可以快点结束,大家可以安心过个好年。

  医学影像学系 影1801班 成如雅 长兴社区

  从新冠疫情暴发至今,已经两个多年头了,中国从开始的紧急应对到现在的常态化防控,防控措施已逐渐完善,这其中倾注了无数人的汗水与心血,见证了中国人的团结和力量,展示了我们民族强大的凝聚力。“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在这个非常时期,我和同学们一起报名成为志愿者,走进了社区防疫一线,在繁重的工作中我得到了锻炼和成长,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艰辛和不易。

  第一临床学院 教改1702 闫新宇 城隍庙社区

  由于疫情原因让我不能回家过年,但给了我一个服务长治人民的机会。虽然天气很冷,工作也十分辛苦,我努力坚持、热情服务,看到社区居民和干部赞许的目光,想到自己能为疫情早日结束贡献一份力量,我深感欣慰和快乐。

  一滴水虽微不足道,但水滴汇聚终成大海。这些可爱的青年志愿者们,他们年轻有朝气、担当有作为,他们虽然现在还不能像老师、学长那样奋战在防疫一线救死扶伤,但他们已传承了那份精神和责任,散发着热量和光芒,成为我市疫情防控战线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7 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