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农业大学新获批3个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2022-01-21 15:48:00
山西农业大学

  近日,省财政厅、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下达2021年度相关科技专项资金的通知》,依托山西农业大学申报的“畜禽遗传资源发掘与精准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现代中兽医药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草地生态保护与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3个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获得专项资助。

  “畜禽遗传资源发掘与精准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由动物科学学院牵头组建,实验室坚持畜禽种业是畜牧业的“芯片”的国家战略,依托山西省农科类唯一的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开展畜禽种业自主创新建设。“中兽医药现代化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由动物医学学院牵头组建,实验室面向山西中药材和中兽药产业、养殖生产行业重大需求,聚焦中兽医药现代化,围绕中兽医临床群体辩证分型研究、中兽药有效部位识别和获取关键技术、组分中兽药创制与作用机理研究和兽用中药材新资源开发与利用四个研究方向,开展中兽医药基础理论研究和关键技术突破。“草地生态保护与乡土草种质创新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由草业学院牵头组建,实验室立足于山西省草地生态系统研究,建立山西省草地资源监测与评价体系、充分挖掘优质乡土草种质资源、发展草地农业与饲草生产等研究方向,创新发展山西草地生态。高层次引进人才王常慧教授担任实验室负责人。

  目前,依托山西农业大学建设的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已达16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1-03 11:38
SRC-1988608971 2021-06-30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