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与西南财大国际商学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2020-10-30 13:56:00
四川农业大学

  10月28日下午,教务处处长李廷轩,农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黎明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西瑶及相关系室负责人前往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召开人才培养与劳动教育交流研讨会。西南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汤火箭、国际商学院领导专家、专业课教师、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研讨。

  李廷轩和汤火箭分别介绍了两校劳动教育工作推进及人才培养相关情况,希望通过农学院和国际商学院的合作,在两校探索以跨校院、跨学科、跨专业合作方式,共同推进劳动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实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拔尖人才目标的新途径。

  与会人员围绕“推进劳动教育与实习实训相结合、与专业竞赛相结合、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开放共享双方项目平台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开设选修课程,实行学分互认”、“鼓励学生组队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配备双方优秀指导教师”、“提升课程思政对劳动教育的引领效果,实现劳动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组织国商学生赴农学院实验基地开展农作物种植生产实践”、“为农学院学生讲授农产品贸易、农产品供应链以及成本核算、销售管理等理论课程”等进行热烈交流与讨论,就合作事宜提出建议。

  黎明艳与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张剑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推动劳动教育与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社会实践融合,培育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劳动态度,切实加强劳动教育实效,从而不断扩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推进教学、实践、科研的全方位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