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理工大学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10-30 14:02:00
成都理工大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企校双方在更广领域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10月26日下午,我校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在行政楼大三会议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石化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马永生,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总经理郭洪金,综合管理部副主任方忠于,发展计划部副总经理、集团公司首席专家何建英,科技部副总经理何治亮,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副总经理蔡勋育,西南石油局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西南油气分公司总经理郭彤楼,勘探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郭旭升,西南石油工程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百灵;校党委书记龚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清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地热中心首席专家多吉,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文,副校长许强、曾英、黄琦出席会议,企校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清友主持。

  刘清友在主持会议中表示,企校双方合作由来已久,合作基础深厚。此次签约是企校双方谋求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全新开始,也是加强企校双方深度合作、携手创新、快速发展的重要实践,必将进一步提升双方的产学研用合作层次,进一步巩固高层次的创新发展平台,必将有力促进高校科教人才资源与地方经济建设的有机结合,更好地服务于行业建设,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龚灏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对马永生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优势特色、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提到,近年来,学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科技前沿,以一流学科为引领,以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为依托,积极推进科研转型提升,逐步构建以自主创新、基础研究为根本,向成果转化延伸拓展的科研模式,在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应用等方面涌现出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为我国能源供给提供人才支持和科学支撑。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汇聚力量、凝聚共识,不断钻研、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和整体优势,培养造就一批高素质创新型专业人才,产出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科研成果,为中国的油气资源勘探事业发展的作出更大的贡献!

  马永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订是企校双方合作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他代表中石化对企校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中石化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学校拥有一流的科研实力、一流的科研平台,一流的人才队伍,先后参与了国内主要的油气田开发项目,产出了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为国家油气勘探事业培养了大量杰出校友。他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发展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企校双方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四个面向”要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抢占先机,解决国家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技术中的“卡脖子”问题,共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我国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何治亮与许强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务求实效、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在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全方位合作,探索新型校企产学研模式,进一步解决企业发展需求,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和办学能力提升,增强各自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下一步,双方将做好细化和对接工作,进一步推进合作向深入发展。

签订协议

  老朋友共商新发展,强联合再添新动力。多年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与成都理工大学始终深度合作,从陆相碎屑岩到海相碳酸盐岩,从常规油气藏到非常规油气藏,从发现油气藏到认识油气藏,合作地域之广,领域之多,都把成都理工大学与中石化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本次企校战略合作关系的正式确立,进一步翻开了双方交流合作的新篇章,进一步巩固了双方协同谋求科技创新突破的新平台。双方将加强合作、携手同行,为切实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油气资源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3 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