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利学院:把实事办到师生心坎儿上,打通高质量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
2021-12-06 17:15:00
吉利学院
  “从一键登录,提交诉求到解决问题,只用了不到两小时。吉利相伴APP比我想象的还要方便快捷”,艺术设计学院学生麦晓彤对线上的吉利APP“投诉建议”平台给出了满意反馈。“我上午刚报修门锁问题,上完课,人还没到寝室,问题就解决了,效率真高!”商学院刘国友老师反馈到。这样的感受并非个例,自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以来,吉利学院充分借助智慧校园优势,构建师生线上线下、双向互动、全天候的沟通桥梁,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走深走实,真正把实事办到师生心坎儿上。
后勤人员收到报修后及时为学生修理门锁
  吉利学院秉承“以学生为中心 ,一切为了学生成长”的服务理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智慧平台为抓手和载体,多部门联动,跨域整合,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拓宽学校与师生之间信息沟通、反馈渠道,着力提升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努力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保卫人员为学生耐心讲解疫情防控要求
  学校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化、云平台创新研发“吉利相伴APP”,开通校长信箱、书记信箱、高校网络理政平台等线上智慧平台。通过手机反馈、在线反馈一键直达后勤、学工、团学、教务等与学生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职能部门,让“智慧化”成为智美校园的亮点。
宿管人员细心登记进出人员信息
职工之家成为拉近大家距离的地方
  除了线上一键处理外,线下围绕师生关心关切问题积极响应与反馈。人力资源部围绕内生成长开展“团队与个体、线上与线下、内培与外训”多形式教师提升与培训;校工会精心筹建“教工之家”,供全体教职工娱乐、健身、学习、交流,缓解工作压力、增进团队凝聚力;后勤处联动学工在学生公寓楼内开设24小时自习室,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继续学习的场所;此外,建立师生信息员反馈制度,成立生活、学习委员会,开通“生活热线”,第一时间为师生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近年来,吉利学院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全过程,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提升。努力打造”智慧校园”,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努力打通高质量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