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介福路校区举行高2021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2021-03-01 15:40:00
遂宁中学
  2月27日,遂宁中学介福路校区在学校运动场举行了高2021届百日誓师大会。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路校区负责人王凌等领导,高三全体师生参会。大会由政教处副主任范文杰主持。
  家长祝福,筑梦前行奋战高考
  “听,高考的号角已经吹响;看,年轻的学子群情激昂。让我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迎接人生的挑战,用责任和使命,抒写青春的最美华章……”
  当日下午,高三各班学生代表上台深情朗诵诗歌,从《时光飞逝,岁月如歌》《感恩相遇,你我同行》,到《铭记责任,超越自我》,深刻表达了他们在高中三年的成长与蜕变,亦是以今日为起点,向未来宣战。
  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学生们共同观看录有父母鼓励的视频,随即,各班家长代表送上诚挚的祝愿与鼓励。
  “孩子,在这百日倒计时中,望你把握住每一次机会,奋力拼搏”“无悔青春,无悔人生”“加油!爸爸永远是你最坚实的臂膀”……
  师生明志,激情昂扬奋勇争先
  “我们会严谨治学,精心授课,认真辅导,与同学们并肩作战。我们愿做同学们冲刺路上的加油站,我们愿为同学们……”
  全体高三教师庄严宣誓,郑重许下诺言。嘹亮的口号拉开了百日冲刺的序幕。
  “一百天,汗水与付出在此枝繁叶茂;一百天,希望与未来在此交汇相融。”
  “我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百日之后,让青春焕发灿烂的光芒!”
  “百日铸就辉煌,我们的生命将和六月的阳光一样灿烂,百日争渡,六月考场,我们终展锋芒!”
  高三各班学生斗志昂扬地喊出自己的梦想与决心,热血与激情齐飞,誓言和壮志同声。
  “一百天,2400小时,除去三餐与休息,还有1500个小时,90000分钟……”会上,学生代表李慧婷同学发表了激情洋溢的开学感言,表达了所有追梦学子的信心斗志和美好愿望。
  “少年自有少年狂”,面对高考,不做莽夫和懦夫,唯有成为真正的勇士,脚踏实地、奋勇拼搏,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校领导寄语,激励学子高考前行
  誓师大会上,王凌副校长代表学校党政向辛勤工作的高三老师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为奋力拼搏的高三同学送上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他鼓励同学们,要以积极进取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去,注重科学的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提高学习成绩。他希望,同学们能在最后百日里,努力奋斗。面对高考,要勇气、灵气、朝气,三气并存,气指长虹;要信心、细心、恒心,三心同在,圆梦青春!
  “2021高考,你们每一个人都了不起,加油!”会上,张东校长传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和真诚的祝福。他希望,全体同学们在最后的一百天里,携手并进,不负青春,勇敢追梦,决胜高考,金榜高中!以必胜的信念,坚韧的毅力,共同抒写人生新的篇章,共同铸就2021年遂中高考新的辉煌!
  张东校长强调,在高考的战场上,尽管没有刀光剑影,但也处处充满着诱惑和陷阱,希望我们在思想上,掌控自己,心无旁骛;在行动上,全力以赴,不留遗憾,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目标上,要坚持“今日百日誓师,明日百日会师”!
  此次百日宣誓活动,体现了朝气,激扬了士气,鼓足了勇气,对遂宁中学介福路校区正在进行高考复习的高三年级学生起到显著的激励作用,调动了高三学子为高考冲刺的信心和决心,敦促他们实践自己的誓言,挑战机遇,决胜高考,再创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