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教体局副局长袁媛一行督查校园及食堂食品安全
2021-04-09 20:27: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为了深入实施“蓬溪教育1226”思路,确保“安全护教工程”推进有力,不断规范校园及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行为,4月8日,蓬溪县教体局副局长袁媛带领局安全办干部周红、柯婷、柏蕤、冯昭前等一行分别到蓬溪中学、实验中学、文井初中、明月初中、明月小学、任隆中学、竹林桥小学等学校督查安全教育、“三防”建设、食堂食品经营及管理、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等工作。
  检查过程中,袁媛一行采取随机抽检、走访师生、调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仔细了解蓬溪中学等学校师生安全教育、“三防”建设、食堂食品经营及管理、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等工作开展情况。袁媛指出,安全工作严在“一岗双责”,重在宣传教育防范,难在隐患排查及消除。
  袁媛要求,各学校一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及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二要加强学习,创新宣传学习安全法律法规等安全知识的方式,开齐开足《生命·生态·安全》课程,确保安全意识深入师生头脑。三要扎实开展活动,以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知识竞赛、征文比赛、防溺水、防暴恐、防校园欺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食品中毒、消防、交通安全等安全教育活动为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四要加强排查,及时消除各类校园安全隐患。坚持各级、各部门督查整改和学校自查整改等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师生心理健康、运动场、校舍、食堂、实验室、校园周边等重点人群及场所管理,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不留“死角”,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为师生员工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周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