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召开2021至2022学年第一学期半期考试命题工作会
2021-10-14 16:15:00
遂宁二中
  在基础教育中,考试命题工作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影响教育教学成效。为进一步提高命题质量、优化考试环节,10月12日下午,遂宁二中教务处组织高初中各学科的备课组长及相关命题、审题教师在二会议室召开半期考试的命题工作会。
  为确保此次半期考试的命题质量,遂宁二中教务处高度重视并精心布置安排。教务处主任唐博首先强调了半期考试的目的和重要性。明确了命题形式,提交方式(PDF形式和纸质稿),提交时间,针对以往命题工作中出现的情况,唐主任在会议上向命题老师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试卷命题须本着科学、严谨、合理、适度的原则,试题的考点应覆盖知识主干,难易程度科学合理,题型符合当前中高考类型。
  二、命题严格依据课程标准
  三、试题要求内容准确、条件充分,语言简明,不生歧义。命题素材取材广泛,贴近社会热点,贴近生活,勇于创新,同时体现知识考查和育人功能。
  教务处副主任朱辉对命题要求做进一步补充,并强调教学进度和命题任务的重要性。
  命题会后,统一进行了教育新技术慧学星使用功能的进一步培训,老师们受益良多,表示还要在今后教学的使用中不断体验新技术带来的方便和高效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416 2021-10-09 10:39
SRC-1123336416 2021-09-30 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