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组织开展学生视力监测工作
2021-11-19 13:54:00
射洪中学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生视力监测工作的通知》精神,射洪中学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学生视力监测工作。
  学校成立了学生视力监测领导小组,由学校校医室采用《国际标准视力表》,面向全体学生进行认真细致的初步筛查。由专业检测机构人员对学生进行医学验光,并将近视度数、瞳孔距离、合并近视散光度、散光轴位、角膜弧度等数据作详细记录。在监测过程中,专业检测机构人员在认真检查学生视力的同时严格做好了防疫措施,受检班级错班、错时进行,受检学生按要求保持安全距离。
  此次监测活动学校准备充分、分工明确,部门和年级紧密配合,确保各个环节顺利推进。活动使学校进一步地掌握了学生的视力状况,为后期扎实做好视力监测工作提供参考。校方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利用班会和家长会等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给学生和家长做好宣传和指导,家校共育,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切实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王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9256703 2021-11-11 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