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幼儿园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2021-11-25 16:00:00
天宫庙幼儿园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体师幼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自护应变能力,2021年11月23日下午,天宫庙幼儿园开展了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遂宁市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边捷教官进行消防知识讲解和现场指挥演练。边教官用形象的PPT课件,生动有趣地呈现了消防知识,并现场教会老师们灭火器和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
  下午四时许,校园楼道浓烟滚滚,伴随着“起火了!快撤离!起火了!快撤离!”的呼声,全园教职工立即停下手中的工作,各班教师迅速按照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猫着腰迅速有序逃生。
  在所有学生全部达到安全场地后,教师迅速清点人数,查看有无幼儿受伤,并将人数和幼儿身体健康情况第一时间汇报给杜园长。整个逃生过程仅用时2分25秒。
  演练完毕,边捷教官为全园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随后,又针对全园教职工进行了灭火器安全使用的实操练习,让所有职工熟悉并正确使用灭火器。
  园方表示,天宫庙幼儿园广大师幼在本次演练中体验了火灾逃生的场景,深入了解了逃生常识和熟悉了疏散路线;提升了教职工们面对突发火灾时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培养了他们正确使用灭火器的能力;天宫庙幼儿园教职工在演练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思分析改正,找到今后工作着力训练点,做到警钟长鸣,为构筑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的基础。
(贺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68133747 2021-11-23 13:37
SRC-1568133747 2021-10-28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