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六中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打造高效课堂
2021-11-26 10:58:00
遂宁六中
  11月,遂宁六中初二、高二年级分别开展了“同课异构”研讨活动。
  初二年级
  初二级部为打造高效优质课堂,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本着建立统一体系,统一要求,贯通执行的原则举办了本次活动,在进一步推进落实“三生四步”育人模式的实践下,有效地促进了初二级部全体教师的专业技能。
  老师们通过备课、磨课、精心设计,展现了在合作与探究中碰撞出思维火花的数学同课异构;声情并茂、引人入胜的英语同课异构;有效地利用多媒体点燃学生的学习激情的音乐同课异构;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老师们有效调控教学,课堂层层深入,有序推进。献课的老师们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巧妙的教学方法,精湛的教学技能,对教材、课堂精准的把握能力,亲切、优雅的教姿、教态以及良好的课堂组织毫无保留地展现给了观摩教师。
  观摩之后,各科评课教师从多角度精准分析了本次“同课异构”献课教师的教学的特色和亮点,并中肯地提出了一些建议,加深了听课教师对“同课异构”的理解和认识。
  同时,级部领导倡导各位教师要积极主动参与各项活动,做好储备,蓄势待发;要在教研中,优化教学,稳中求变,不断创新。让学生学得更轻松,让“双减”落地更有抓手。努力在教学中做到有规划、成体系,不做低阶重复性劳动,有效促进各类学生全面发展。
  本次“同课异构”活动,遂宁六中对初二级部探索“双减”政策背景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策略和途径,推动级部一体化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高二年级
  按照学校教科室的安排,本期同课异构活动共有数学、英语、历史、地理、音乐等五个学科组参加。活动以“学科核心素养落地”为主题融汇“三生四步”课型,落实学生主体思想。为了达到预期目标,通过教研活动切实提升教师们的教学研究能力和教学水平,各学科组长组织教师们再次认真研究“三生四步”课型和教育理念,并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学科组在教学中,教学设计要凸显个性,教学方法要充分展现以“学生为主体”,整个课堂要充分呈现“三生四步”的教学理念。
  在本次同课异构活动中,每一位参与教师都认真准备,以饱满的热情的投入到活动中。在教师们的精心组织下,每一堂课都精彩纷呈,学生的精彩互动掀起一个一个学习高潮,充分展现了高二年级的教研成果。
(陈虹琴、袁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59263 2021-11-03 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