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财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的“数据伊甸园”喜获丰收
2021-11-26 10:15:00
西南财经大学
  近日,西南财经大学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同学们耕种的“数据伊甸园”里瓜果飘香,一个个硕大饱满的黄瓜悬挂在藤蔓间,同学们收获到了第一份辛勤劳作的果实,大家格外兴奋喜悦。
  自今年3月“耕读田园”果蔬种植劳动实践基地启动以来,学院劳动实践小组的同学们在学生管理老师和学校后勤师傅的指导下齐心协力、分工合作,精心照料着“数据伊甸园”种植地。同学们每周分组下地劳作,播种、盖膜、搭架子、松土、除草,细心照料幼苗生长,监控土壤质量,科学保障作物生长。
  此次“数据伊甸园”种植地共收获黄瓜23.4千克,同学们还把黄瓜带回学院,与老师们共享这份独特的喜悦。
  据悉,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正在与南京大学(溧水)生态环境研究院专业团队合作,在田地进行试验堆肥。
  西南财经大学牢牢把握“五育并举”的重要内涵与根本要求,在新时代新阶段、新文科新财经、新理念新格局、新评价新导向下持续开展好西财特色的“5+4+4”大学生劳动教育体系劳动教育。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常态化推进劳动教育实践育人,全体师生用心守护学院“耕读田园·数据伊甸园”果蔬种植劳动实践基地,建好学院劳动教育第二课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50781193 2021-09-02 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