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召开半期教学研讨会
2021-11-25 16:56:00
遂宁四中
  为总结得失、汲取经验、巩固成果、有效提升,11月18日,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召开2021年下期半期教学研讨会。
  教务处李攀华主任对半期考试中表现突出的班级和教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利用图表、详实的数据,多角度地分析了半期考试成绩,希望老师们依据数据,深度分析寻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进。其后,李主任对后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老师们在落实教学常规、向课堂要质量的同时,重视培优辅差,通过积极评价和正面反馈,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张力副校长强调班主任和科任教师要多反思多总结,做到吾日三省吾身,从反思中发现问题,从总结中寻求突破,促班级管理和教学质量提升。张力副校长要求各班开展半期总结分析主题班会,用好半期考试成绩,引导教会学生反思总结,真正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提升其学习的内驱力。
  罗艳梅副校长强调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学校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要加速推进3-11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必须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保卫校园安全。
  校长王代彬充分肯定了前半期的工作,并对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王校长要求全体教师要在关注教学教育的同时,根据学生的生理和心理发展规律和特点,运用科学心理教育方法和手段,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的引导;同时要求全体教师要不断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做一个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学习型教师。
(张学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