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中职校幼儿保育专业申报接受市职业教育专家组现场评审
2021-11-25 17:26: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为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发展,蓬溪县中职校拟增设幼儿保育专业。11月24日下午,遂宁市职业教育专家组林世友、陈方平一行7人到蓬溪县中职校对幼儿保育专业申报进行现场评估。评估会由专家组副组长陈方平主持、蓬溪县教体局副局长刘六亿、职教股股长陈德芳、学校全体行政领导,新专业拟任负责人等参会。
  刘六亿在汇报会上介绍了蓬溪教育的战略及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性,代表蓬溪县教育体育局、全县教职员工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感谢与敬意。刘六亿从蓬溪县中职校目前的专业设置、就业率、学校发展定位、学校发展目标、学校申报幼儿保育专业从师资、教学条件、课程设置、下步打算等多方面作了现场汇报。强调职业教育要服务地方,蓬溪的幼儿教师缺乏、保育员缺乏、幼儿入学难等情况是促进幼儿保育专业建设的良好条件。
  专家组组长林世友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蓬溪县委县政府、县教体局对职业教育的重视,肯定了蓬溪中职校近年来的发展,也肯定了蓬溪中职校全体教职员工对申报幼儿保育专业的重视与信心,同时也在课程设置、后期实训室建设、教职工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专家组一行在幼儿保育与学前教育的区别、幼儿保育专业前景、幼儿保育专业与其他行业的联系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最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蓬溪县中职校实训室。
  据悉,此次遂宁市教育体育局组织的评审小组赴蓬溪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安居职业高级中学校等3所中职学校申报的拟新增的5个新开设专业进行评估验收,目前评审工作仍在进行中。
(胡志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151823 2021-11-25 16:06
SRC-11151823 2021-11-05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