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举办“学党史 做廉洁教师”主题演讲比赛
2021-12-02 17:32:00
  为积极推动清廉河东建设、清廉学校建设,贯彻河东新区纪工委关于开展“学党史明党纪·排风险促勤廉”的精神,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积极推动廉政文化进校园,培养广大教师廉洁高尚的道德情操,形成良好的廉洁自律氛围。11月30日下午,河东新区纪工委书记张志敏协同河东新区社会事业与群众工作局秦胜兰副局长、河东新区纪检监察室主任廖珊瑚到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开展“清廉校园”建设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张书记听取了河东实小党总支书记、校长杨长军关于“清廉校园”建设工作汇报,详细询问“清廉校园”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况丽副校长介绍了学校校园清廉阵地建设,从问廉、知廉、思廉、行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张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清廉校园”建设的各项举措与成效。他指出,“清廉校园”是“排风险促勤廉”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清廉校园”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将学校清廉文化喊得响、拿得出。
  期间,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还一并举行“学党史 做廉洁教师”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强化学校教师的党性修养、廉洁意识,深入推进清廉从教、服务学生。
  杨校长在致辞中希望教师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厚植风清气正的土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希望老师们常怀律已之心,常思清廉之德,人人做清廉文化的学习者、清廉文化的实践者、清廉文化的传播者,与清廉同行,做最好的自己。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为建设“美丽河小”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青春洋溢、真情流露,《学习党史廉洁从教》《廉洁之花绽满园》《敬廉崇洁 扬正气 树清风》……选手们用一个个演讲作品倡清廉风尚、树良好家风、养浩然正气。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清廉从教的意识,着力塑造一支高素质的优秀教师队伍。在全校营造浓厚的校园清廉文化氛围,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精神风貌和良好风尚。进一步推进了学校清廉建设,引导教师弘扬清风正气,增强使命担当,助力河东新区廉政文化建设,以实绩献礼新中国成立100周年。
(文:黄琦,图:向林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