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举行2021年冬季运动会暨艺体学院首届体育艺术节
2021-12-02 16:47:00
SRC-1123402353
  12月1日,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举行2021年冬季运动会暨艺体学院首届体育艺术节。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乐享运动,展现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伴随着欢快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身姿笔挺的国旗方阵手擎五星红旗,步伐整齐地走过主席台。紧随其后是花环方阵、彩旗方阵,他们挥舞着鲜艳花环,高举着飘扬彩旗,精神饱满地展示着四中学子的青春风采。
  在随后的展示环节中,小学部的学子们带来了啦啦操,初中部的学子们带来了武术、戏曲操。他们精心准备、认真排练,现场认真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的同时,也展现了四中学子多才多艺、蓬勃向上的风采。
  为了让师生们感受到川剧的魅力,遂宁市川剧团的老师们现场表演了精彩的川剧剧目。余音绕梁的唱腔、极具特色的走步……赢得喝彩无数。据了解,学校2010年在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和川剧团联合挂牌成立了“遂宁市青少年业余川剧艺术学校,”川剧特色发展,十多年来在全国、全省、全市多次获奖,疫情期间学校还创编了特色川剧操。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然而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生命在于运动,拼搏铸就辉煌。”学校副校长罗艳梅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举办运动会,既是促使全校师生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也是对学校体育教育水平的检阅,更是在“双减”背景下践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效的一次检验。罗艳梅希望,全校师生秉承着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团结合作、勇于开拓的精神,全面展现四中人积极进取、刚健有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我们宣誓,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裁判员代表赵倩儒老师和运动员代表段玉亮分别上台宣誓,表示将严守大会纪律,做到严肃、认真、公平。
  “我宣布,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冬季运动会——暨艺体学院首届体育艺术节正式开幕。”随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代彬校长宣布开幕,现场欢呼声如鸣。
  开幕式后,50米跑、集体跳绳等各项比赛相继开始。赛场上,每位运动员全力拼搏、你追我赶,充分展示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和四中学子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观众们为参赛选手们加油鼓气,现场欢呼声、加油声、口号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校方表示,此次冬季运动会暨艺体学院首届体育艺术节,不仅能增强学生体质,提高身体健康水平、提升锻炼身体意识;也展现了学校健康体育、个性体育、快乐体育、绿色体育的工作思路,助推了学生体质健康发展,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