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因为有你 “疫”路温暖——遂宁市北固初级中学校教师积极参与抗疫
2022-09-30 18:52:00
北固初级中学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三尺讲台上,他们是师者;抗疫一线中,他们是志愿者。在遂宁市疫情形势严峻时,北固初级中学校的教师们响应号召、积极行动,奔走危险区,化身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师者的无言之教。
  壮心壮行 爱如海涛—记党员教师谢海涛
  人物语录:我是一名党员,要有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双休日刚过,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校园的平静。疫情就是命令,为了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攻坚战,他责无旁贷的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他说:“此时此刻,我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教师,更应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彰显党员教师的爱和担当,以此回报祖国。”他就是北固中学工会主席谢海涛老师。
  疫情突如其来,谢海涛老师接到社区值守任务后,无论是凌晨或深夜,晴日或雨天,他都风雨无阻、始终坚守在自己的战斗岗位上,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担当。他有时化身宣传员,在居民小区 ,向父老乡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大家居家防疫,不信谣、不传谣;有时化身白衣使者,协助医生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有时是物资配送员,给居家隔离的居民送去米粮和蔬菜。
  疫情出现以来,谢海涛老师在抗疫一线已连续奋战了5天。清晨5点到执勤点,晚上10点甚至更晚才能换班回家。今天可能走了2公里路 ,明天可能就是10公里。疫情不消,使命不减,作为一名党员,他说他将随时待命,奋战抗疫一线,直至抗疫胜利。
  梅香疏影 清芳自扬—记党员教师贾春梅
  “需要我干的事,尽管安排哈”,在抗疫一线,年逾五十的贾春梅老师经常这样说。贾春梅老师是北固中学的一名党员教师,她热爱工作,尽职尽责,深得学生的尊敬和喜爱。但近两年,贾老师肩颈饱受病痛折磨,严重时手臂疼痛难忍,无法抬举,也影响到她的正常生活。她曾多次赴成都就医,目前病情稍有好转。
  “9.20”遂宁疫情来袭,她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到“三无”小区防疫值守。期间常常是早出晚归,有时手臂疼痛,肩颈酸胀,她也从未叫过苦累 ,仍然坚守岗位。她说:“战斗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已经很辛苦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也想发挥一点余热”。
  住宿小区管控后,她主动到社区报备加入志愿者队伍,继续抗疫。每天她早早就起来到小区报到。有时她弯腰弓背,拎着大包的水果蔬菜,挨家挨户地送门服务;有时大门值守,院内巡逻,处处都有她劝导的身影;有时凌晨之际,她走在核酸检测医生的前面,带路、敲门,“亲人们,医生上门做核酸啦!”略带嘶哑的声音,让大家感受到爱的温暖。
  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有一些时刻让人温暖,有一些记忆令人珍藏。“疫”路前行,义无反顾。从三尺讲台到防控一线,贾老师舍小我为大我,用行动诠释责任,以力行彰显大爱。聚是一团火,传递温暖,传递希望;散若满天星,坚守岗位,发光发热,这就是北中人的师者担当。
(文:杨月艳,图:陈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