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
2022-11-25 14:17:00
遂宁一中
  踔厉奋发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遂宁一中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与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党委引领、上下联动、统分结合为基本思路,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宣讲,在全校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
  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遂宁一中党委制定下发了《中共遂宁市第一中学校委员会“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系列活动方案》,明确了学习任务及相关工作安排,印发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资料,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在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学校党委会专题学习
  10月下旬,学校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校行政会等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求管理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感悟党的核心伟力、思想伟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开展传达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要厘清办学思路,根据学校实情,构建完善“123456”办学体系,坚持以党建引领统筹抓好教育教学提质增效、德育系列化、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扎实推动遂宁一中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效,带领全校师生在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

在全校行政会上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上旬,学校初中党支部、高中党支部、部门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分别通过讲党课、讨论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支部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师生学原文、听原声、悟原理,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悟透上下功夫,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心、入脑。
  学校各年级利用年级教师大会向教职工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又一次‘动员令’,也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指南针’。作为教育工作者,学校全体教职工要丹心向党,勇当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先锋,争做“四有”好老师。
  学校还积极组织各年级学生通过思政课及主题班团课的形式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召开团员干部、学生干部座谈会,让广大青年学生围绕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立志成才,谈体会、谈认识,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还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黑板报评比活动,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知与了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2-11-14 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