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努力造就实力,态度决定高度:遂宁四中初2024届召开半期总结会
2022-11-28 16:31:00
遂宁四中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针对学生学情,精准制定学科策略,谋取长远发展,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初二年级组分别于11月21日、11月24日先后召开了期中监测任课教师分析总结会、期中监测学生半期表彰会。
  一、半期年级教师总结会
  1.分析数据,发现不足
  何念敏主任对本次考试各项数据从横向、纵向进行了全方位、细致、精准的分析,指出了各班各学科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教学意见和建议。
  2.总结成绩,提升教学策略

  各科备课组长根据本学科教学进度和学生学习、答题情况,出谋划策,明确今后教学重点,并制定适合本学科的教学方式和措施。
  语文备课组长王燕琼指出了本次考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重书写、重阅读、重拓展、重训练的教学策略。
  数学备课组长吴玉碧介绍了本次考试的出题设计,针对半期监测中的问题,精准施策,让学科教师明确后期的教学重难点。
  英语备课组长吴良琼总结了前半期教学工作中的不足,针对“如何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技能”提出了有效策略。
  物理备课组长钟世春针对如何指导学生学习方法和技巧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3.鼓舞士气,优化育人技巧
  年级主管王燕琼主任对前半期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强调注重优化教学方式和技巧,以表扬、鼓励等方式促进学生自我提高;提升课堂的有效性,课前精心备课,课堂中重管理,课后精选作业;规范教育手段,更新教育理念,注重提升学生的能力。重基础,重落实,重训练,重拓展。
  4.领导重视,教育要有针对性
  罗艳梅副校长指出:针对部分学生存在的动力不足、目标不明确的现象,指出后期工作中要帮助学生树立学习目标,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同时要优化课堂,课堂中要有明确的安排,让学生在课堂中动起来、活起来。
  二、年级半期学生表彰会
  百舸争流千帆竞,学海泛舟奋楫行。为表彰半期以来表现优异的学子,鼓励滨江少年奋力拼搏,锐意进取,追求卓越,11月24日下午,初二年级期中表彰大会在操场上隆重举行,年级组长吴玉碧主持大会。
  学生代表张娜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方法,展现了她踏实、专注的学习态度。勤学是她学习的底色,好问善思是她进步的秘诀。她认为要有能吃苦的精神,才会有收获甜的喜悦,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时间,向着心中的目标冲刺,收获成功。
  教师代表邓三妹老师勉励学生:学之广在于不倦,不倦在于固志。鼓励同学要立志,号召大家坚定目标,立足当下,坚持不懈,在未来收获更大的进步。
  罗艳梅副校长肯定了初二年级的成绩,强调了初二的重要性,表达了她对初二学子的殷切要求和希望。她指出:好好总结过去,认真分析原因。正确对待考试,调整好心态,无惧成败。发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努力养成科学的学习方法,提高课堂效率。勉励同学们用汗水和勤奋赢得更多的掌声和喝彩! 
  何念敏主任代表年级对半期中的状元之星、单科状元、年级之星、学习之星、管理之星、进步之星进行了表彰。鼓励受表彰的学生不骄不躁,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也鼓励其他未受表彰的学生振作精神,奋起直追,争创佳绩。
  随后全体初二学子将满腔热情化为了铿锵誓言。相信全体学子一定会以更坚定的信念、更积极的心态和更科学的方法全力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向着心中的远大目标前进,踏实走好每一步,走稳未来的学习之路。让未来不留遗憾,让过程更加完美。
  (图:李银琴,文:曾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