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100余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让课堂“活起来”
2022-11-28 16:24:00
遂宁中学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新生力量,给学校带来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是学校的新鲜血液,肩负着学校未来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任。
  为了让新生的花蕾能在明天娇艳的绽放,促进教师队伍建设,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让青年教师立足课堂,站稳讲台,得到更多的锻炼,2022年10月,遂宁中学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初赛拉开了序幕。
  在初赛中, 100余名青年教师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结合学生学情和学科特点,精心设计课堂环节,挖掘重难点,积极探索不同的讲授方式,大胆创新,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他们比基本功、比教法、比教师综合素养,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课堂。
  此次比赛参赛人员多,且涉及3个校区,教研组内集体听课成了一大挑战。但在各教研组的精心策划和安排下,各学科组合理安排时间,老师们积极跨校区听课。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生灵光。课堂的打磨与呈现,倾听与研讨,都是青年教师成长和进步的阶梯。在评课环节中,各教研组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作出精彩点评和悉心指导,给青年教师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校方表示,“小荷才露尖尖角”,遂宁中学有一批在大家眼中“孩子”似的年轻人,他们用精彩的课堂带给大家深深的震撼之余,更展现出了明天的希望。“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相信假以时日,他们一定会成为学校的中流砥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