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携手共进促发展 交流沟通创新高
2022-11-28 16:13:00
洋渡实验学校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改革,以新课标为中心,以素质教育为导向,切实提升教师课堂教育教学水平和教研能力,也为进一步加强校际间的交流互动,2022年12月24日,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遂宁市安居区西眉小学教学质量共同体“携手共进促发展 交流沟通创新高”教育教学研讨活动如期举行。
  活动伊始,西眉小学李建军校长对洋渡实验学校领导和教师一行致上诚挚的欢迎词,洋渡实验学校夏典举校长也表示希望老师们能在大语文观的背景下,坚持共研共探、协同发展。
  随后,由洋渡实验学校语文骨干教师李静丽和王晓老师为本次活动带来“深度阅读导引下的读写结合”课例展示及讲座交流。
  李静丽老师执教的是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第六单元的《父爱之舟》,采用“先扶后放”的方法,手把手教会学生用“品读法”抓关键词体会细节中展现的深沉父爱,教会学生采用“悟读法”换位思考,品出作者的内心独白,从而理解“我”的感恩情怀。本堂课有学法指导,有情感润泽,有思维训练,有表达擂台,真正体现了“将语文链接生活”,让学生在“舌绽莲花”“口若悬河”的表达中走向语文的诗和远方。
  王晓老师的讲座“浅谈素养本位下思维导图对阅读能力的培养”图文并茂,从“书香浸润校园,阅读点亮人生”“立足新课标,蓄能再出发”“巧借思维导图,让深度阅读看得见”三个维度进行深度讲解,让在座老师们大开眼界,收获颇丰。
  讲座之余,西眉小学教学质量共同体的老师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心得分享,也将自己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些许困惑提出来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让本次教育研讨活动落地有声,意义非凡。
  洋渡实验学校表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相信在两校领导的正确引领下,老师们潜心探究、深度教研,定能携手向前,共同发展,再创新高。  
(刘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