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川北幼专心理教师团队为利州区中小学毕业生心理护航
2022-06-07 17:09:00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5月28日,川北幼专心理教师团队助力利州区“守护花开·青春绽放”中小学心理健康校园巡讲活动总结会在利州区“教育咖”召开。 
  总结会上,川北幼专初等教育系副主任、市直属民进二支部主委任婧教授为利州区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的管理者及一线老师作了题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技巧培训》的专题报告。利州区人民政府督学权文忠充分肯定了川北幼专心理教师团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高超的辅导与咨询技巧,指出巡讲活动是送给利州区心理健康教育的及时雨,并表达了对川北幼专彰显高校职能积极服务地方教育的感谢。会上利州区教育局为团队老师们颁发了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顾问聘书。
  据悉,2022年4月以来,任婧带领心理教师团队王誉儒、向洁、张建敏、燕婉楹四位老师助力利州区“守护花开·青春绽放”中小学心理健康校园巡讲活动,为地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强有力的专业支持。两个月时间,团队共举办讲座与团体辅导11场,助力全区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毕业生轻松学习、积极备考、快乐生活,收获一个多彩的毕业季。
  张建敏老师分别为宝轮中学高三学生、上西中学九年级学生开展了《调适心态,从容上阵——高考考前心理辅导》《关注自身,从容应考——中考考前心理调适攻略》的心理辅导讲座。王誉儒老师发挥多年从事团体辅导的优势,分别在宝轮中学初中部、大东英才学校、南鹰小学开展了《调整心态,积极应考》的考前团体辅导。有在精神卫生中心多次做个别心理辅导经历的燕婉楹老师对雪峰小学和南街小学六年级学生开展了考前集体心理辅导与个别心理辅导。向洁老师分别对万达实验学校小学部、北街小学六年级学生以及万达实验学校初中部九年级学生开展了《放下包袱,从容应考——小学六年级考前心理调适》《为自己赋能减压——中考考前心理调适》的心理辅导讲座。
  在巡讲过程中,团队成员齐心协力,发挥特长,针对不同学段毕业生,开展了热身游戏、心理练习、视频分析、互动讨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毕业生改变认知,正确认识紧张与压力,缓解焦虑情绪,提出具体可行的考前心理调适方法,并鼓励毕业生们以积极乐观、自信昂扬的心态迎考。
任婧教授作专题讲座
张建敏老师在上西中学作讲座
王誉儒老师在大东英才学校作讲座
燕婉楹老师在雪峰小学作讲座
向洁老师在万达实验学校初中部作讲座
利州区人民政府督学权文忠为心理教师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