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系师生 情暖校园 ---记邵革军书记一行走访顺小慰问教师
2019-09-17 16:40:00
遂宁市教体局

  2019年9月10日上午,正值第35个教师节之际,遂宁市市委书记邵革军一行莅临顺南街小学,亲切慰问一线教师并指导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涂虹、市委常委、副市长袁超、市人大副主任戴见明等领导陪同慰问。

  步入书香四溢的校门,邵书记首先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和育人特色,特别对门厅“鹏翮万里”板块展示的顺小优秀学子李行健、向昊天、舒丹等大加赞赏。接着,呈现集团化办学和科创教育特色的两块展板引起了邵书记的格外关注,他分别对顺南街小学通过“六同”聚力带领弱校、新校均衡发展与丰硕的科创教育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在观看展板、聆听介绍的过程中还不时追问具体细节,并勉励学校继续发挥名校引领作用,做强做大科创特色。“映书楼之明月,仰鹏翮之文渊。85年前,顺南街小学紧邻清代名臣张鹏翮的府邸—御书楼而建,于是,集清廉、政治、外交、水利、文学、教育家等于一身的张鹏翮及其以享有‘青莲再世’美誉的张船山为代表的子嗣后代,便成为顺小取之不尽的传统文化之源泉,‘习六艺、怀冰雪’的育人目标也顺理成章。因此,鹏翮文化注定成为我们师生的精神图腾和心灵家园。”聆听着漆洵校长声情并茂的讲述,漫步于底蕴厚重的鹏翮墙畔,邵书记眉目含笑,频频点头。

  一阵爽朗的欢呼声吸引了邵书记一行的脚步。原来是孩子们正在进行机器人创意竞赛,看着孩子们手中握着手机平板,随心所欲的操纵着自己设计组装的搬运、足球和巡线机器人,邵书记按奈不住内心的激动,兴致勃勃地与孩子进行交流。孩子们热情而有礼,体现了顺小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路过正在上器乐课的音乐教室,漆校长向邵书记介绍了顺小十余年坚持不懈开展的三年级竖笛、四年级口风琴教学、比赛,真正让“体育艺术2+1”落到实处,实现了人人参与,个个受益。 

  随后,各位领导来到教师办公室,向正在专注研读教材的的老师们打招呼,并一一亲切握手。“你们辛苦了,教师节快乐!”邵书记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对老师们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邵书记诙谐幽默,平易近人,让受慰问的老师们倍感亲切和温暖。 

  从办公室出来,邵书记还先后了解了顺小独特的黄桷树文化、体育器械区和感恩品格墙等,为小巧精致的校园承载如此博大的文化底蕴而赞不绝口! 

  我们相信,在邵书记的鼓励和鞭策下,在市区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下,顺南街小学全体师生必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追逐教育梦想的路上勇往直前,切实担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培养出更多担当民族复兴伟业的时代精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