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国际马拉松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 六大赛事亮点等你来见证
2019-09-30 21:15:00
遂宁市教体局

  9月26日上午,2019遂宁国际马拉松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会议室举行。发布会由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夏爽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冯俊,市教育体育局局长肖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杨前以及成都双遗体育公司总经理刘洋出席。 

  肖霞介绍了马拉松赛事的筹备情况,她表示,首届遂宁国际马拉松是由中国田径协会、遂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遂宁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政府、遂宁市经开区管委会、遂宁市河东新区管委会、遂宁市高新区管委会承办,成都双遗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城市大型马拉松赛事。开赛时间定于2019年10月20日上午8:00,起、终点均设在遂宁市体育中心(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万达广场),赛事分全程马拉松(42. 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组别,预计约有10000人参与。组委会为了激励选手们在赛道上突破自我,跑出好成绩,特意为全程组冠军提供1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半程组冠军将获得奖金8000元,而本次特设的遂宁籍名次奖,将为获得头名的当地人士提供奖金3000元。 

  遂宁国际马拉松以打造“全国生态度假城市马拉松”经典赛事为定位,通过品牌化运作,彰显“绿色生态、现代遂宁”的国际化城市品牌,以打造时尚潮流的路跑文化,提高赛事影响力,宣传城市形象,搭建文体旅融合的交流平台。胡健宣布了马拉松赛事线路、口号、LOGO、奖牌、服装等细节,赛事口号为“乐享荷韵·悦跑遂宁”,充分体现了遂宁地域特色和绿色生态,希望把优越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风景呈现给各地的跑步爱好者们,让跑友在畅享竞技快乐的同时,感受遂宁的美丽与美好。L0GO的由来采取了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方式,共收集到全国各省市地区的参赛作品2000余件。最终,一位遂宁籍设计者的作品被采纳。

  LOG0由“遂宁”汉语拼音首个字母“SN”进行巧妙变形,宛如一位奋力奔跑的运动员,红色部分代表了遂宁城市红红火火,充满活力,蓝色部分寓意涪江蜿蜒穿城而过,绿色文字部分体现了遂宁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

  此次遂宁国际马拉松的奖牌设计也有独特之处。奖牌外形使用常规的圆形奖牌,细节分为内环与外环相结合。外环采用渐变配色以及特种漆面来表现质感,取自江水的意境,而可以旋转的内环依旧强调城市的属性,用磨砂与光面的对比提升奖牌质感。 

马拉松的线路图

  本次遂宁国际马拉松还有哪些亮点呢? 

  亮点一:万人齐唱向祖国献礼 

  恰逢祖国70年华诞,今年遂宁马拉松的万余名跑者将在赛前的出发仪式上,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献礼,用坚定的脚步与祖国一同跑入伟大的时代。 

  亮点二:“富氧”赛道 养身又养心 

  遂宁马拉松赛道为“富氧”赛道,途经临仙阁、通德大桥、九莲洲湿地公园、圣莲岛等多个地标性建筑,一半的路线畅游在生态绿色公园,三分之二的路线赏景在沿江路段,对万名跑者而言,将是一场名不虚传的“富氧马拉松”。 

  亮点三:赛事蕴含深厚文化底蕴 

  跑一次马,熟一座城,了解它的前世今生。遂宁马拉松的赛道沿途仿古建筑群落,百名童子着古装,齐声朗诵遂宁诗人陈子昂诗词,途径圣莲岛、宋瓷博物馆、仁里古镇等地,将历史生动地展现在万名跑者面前。 

  亮点四:丰富的赛道“补给” 

  赛事的首个补给站设置在起点的5公里处,之后每2.5公里就会出现一个补给站。在漫长的42.195公里赛道上,水、功能饮料、海绵、盐丸、水果、面包等补给应有尽有,给选手充足的营养提供,安全完赛,挑战自己。同时,赛道上还有15余个音乐补给站,用音乐给选手加油打气,唤起他们内心的无限激情和渴望,鼓励万余名跑友一跑到底。完赛的跑友还会收到装有补给品的完赛包,供选手及时补充能量。 

  亮点五:赛事保障周到且专业 

  遂宁国际马拉松将为选手们设置了起终点固定医疗救护站保障起点及两个终点,沿途固定医疗救护站共有26个,实现最大力度保障运动员的安全。此外,还配置了18辆救护车,车上有专业的医生、护士,以及相关药材设备,负责赛中突发伤病员的急救、转送工作。所有定点服务的医务人员和救护车会听从指挥中心,根据赛道运动员通过的实际情况转岗,加强对重点赛段的保障。赛事还组织了约54名医护专业的跑者参跑,他们将会按固定配速,分全程和半程两组随队保障,为赛事提供“定速巡航”医疗保障力量。 

  亮点六:增设遂宁籍马拉松名次奖 

  目的是为了鼓励遂宁籍跑友在家乡的赛道上挑战自己,用脚步丈量足下的土地,用挑战自我的信念丰盈人生。 

  会上,赛事主、承办方表示,虽然遂宁国际马拉松是第一年举办,但丝毫不用担心它的专业度,在筹备期间,大赛借鉴了诸多马拉松赛事的成功案例,结合遂宁当地特色,立志打造成一场既有浓郁城市风情,又有现代马拉松文化体现的马拉松盛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