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科技学院召开教职工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08-20 16:42:00
新疆科技学院

  8月20日下午,新疆科技学院召开教职工干部大会,传达学习8月19日自治区党委视频会议精神,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樊爱琴主持,学校全体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拓展,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这一关键时段,我们既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又要统筹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发展工作,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毫不放松的把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得更实、工作做得更细,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毫不松懈保持战时状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保持思想上不松懈、措施上不松懈、干劲上不松懈、责任上不松懈,坚定不移的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上,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二是毫不松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的物资消杀、食品安全、垃圾清运和环境卫生及校园重点部位管理。要严格执行物资消杀制度,严格落实“无接触”物资供应制度,坚决管住“物资转运关”。要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和底线,发挥好新建的消杀中心和物资中转中心作用,严格食品防疫操作规程,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要确保学校垃圾及时清运、及时消杀、及时清理,坚决做到“日产日清”,认真组织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清扫工作,营造良好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要充分发挥校园执勤师生作用,加强对食堂、教室、操场、供应点、澡堂、理发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坚决避免人员聚集、扎堆。三是毫不放松持续抓好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深入了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心理变化,提升师生应对不良心理情绪的能力,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师生诉求,保障全校师生身心健康。四是毫不放松持续抓好防电信诈骗专项教育。要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长效措施,实行长期性规划和常态化管理,提高学生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利益,保障师生财产安全。五是毫不放松持续统筹抓好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好新学期课程安排,持续抓好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强化教学督导,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质量。

  会议指出,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坚决贯彻自治区、自治州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杜绝整改嘴上表态、工作安排上看似战时状态、工作棚架现象等,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工作中不断完善和提高,切实做到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学校“零疫情”“零感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