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隆重举行“云工众创空间”升级改造揭牌仪式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    2018-11-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11月15日上午,云南工程职业学院在云工众创空间隆重举行“众创空间”升级改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就业创业工作处组织,出席本次仪式的嘉宾有云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方伟、云南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周舟、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卢瑜萍、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培训中心主任辛继龙、安宁市职教基地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蒋卫民、安宁市就业局职介所所长魏忠月,出席仪式的学校领导有校董会董事长张霖、党委书记木红春、校长子重仁、副校长占龙祥、齐达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阎震及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特邀嘉宾有中国十大剪纸艺术家、云南省剪纸工艺大师、昆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汪元先生,薇新投资集团总经理茜茜、销售总监周熙,昆明建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晋思明,云南易禅室内设计机构创始人兼设计督导、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全国理事兼会员、“云南设计10+1”设计公益组织联合发起人易鹏高,其他各创新创业工作坊入驻团队指导老师代表、合作企业及专家代表、学生代表也一同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校长子重仁在致辞中指出,云工众创空间作为云南工程职业学院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在省教育厅等主管部门的领导及学校的支持下,已成功完成升级改造,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实习就业提供了创新创业的实践孵化基地。而此次学校众创空间的升级改造是“双创”教育的升级标志,已入驻众创空间的6家工作坊就是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的初步成果转化,未来,将以工作坊的模式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及发展。希望学校师生们能充分利用好众创空间孵化平台资源,实现创新创业成果的转化。

  之后,就业创业工作处创新创业科科长赵洁为所有来宾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云工众创空间及创新创业工作坊的基本情况。创新创业工作坊由各二级学院与各合作企业或专家大师合作主导,通过“产、学、研”相结合的知识、技术创新体系,作为学校创业孵化区,主要为学生提供机电一体化、机器人控制技术、工程造价技术、艺术设计技术、民族民间工艺、服务行业等方面的培训和实践服务。二级学院工作坊入驻团队指导老师代表李娜发表感言,让现场来宾对二级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现状、发展方向及工作坊建设情况有了一定了解。二级学院工作坊的合作企业嘉宾代表薇新投资集团总经理茜茜则简单介绍了工作坊合作情况,并肯定了众创空间充分利用校企合作资源实现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探索意义。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方伟也结合国家政策文件精神要求为学校众创空间揭牌仪式发表了精彩感言,表达了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建设的鼓励及支持。随着各议程的结束,各出席嘉宾对学校打造的链条式创新创业孵化体系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最后,在现场人员热烈的掌声中,所有邀请出席的领导、嘉宾代表一同上台为众创空间揭牌并合影留念,并参观了众创空间。当前,创新创业已成为我国教育发展的方向和重要内容,此次云工众创空间揭牌仪式的启动,标志着学校创新创业体系平台的升级完善,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并探索出来的重要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模式,对全校学生就业创业的学习起到了积极引导和示范作用。今后,学校众创空间将继续发挥其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孵化的功能,按社会需求打造优质的储备人才。
  (通讯员 杨红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