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省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向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0-04-23 12:39:00
云南省教育厅
作者: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中共云南省教育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2020年4月17日,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中共云南省教育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向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委厅党组巡察组向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思泽移交了巡察相关材料,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在听取委厅党组第一巡察组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委厅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左立竞向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委厅党组巡察办专职副主任邓世斌传达了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思泽作了表态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徐华主持会议。

  根据委厅党组统一部署,2019年12月10日至2020年1月10日,委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对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党委进行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委厅党组对巡察工作的指示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前面,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委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委厅党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发展建设乏力,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党建抓不到位严不到底,管党治党宽松软、落实主体责任力度不够等问题。

  巡察组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夯实基础,发挥政治作用;三是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四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五是用好巡察监督成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按照中央和省委以及委厅党组的要求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立行立改,建立问题台帐,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精准整改,彻底整改;注重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做到在动真碰硬上出重拳,在建章立制上做文章,在转化成果上下功夫;把握整改契机、助力事业发展,以整改问题、促进工作、推进发展为切入点,紧扣中央和省委以及委厅党组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巡察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推动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客观准确,直击痛点和病灶,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党委诚恳接受,深刻反思,从三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工作的推动作用,不断深化巡察成果; 二是严肃认真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和能力建设,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云南省省委厅党组巡察办、第一巡察组、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