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艺术学院2021年教职工元旦迎新晚会:携手共元旦,抗疫展未来
2020-12-25 10:25: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年12月23日19:00,由云南艺术学院工会委员会主办的 “阳光云艺 同心战疫”云南艺术学院2021年教职工元旦迎新晚会在安康音乐厅圆满举行。

  校党委书记黄雁玲,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宇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姜玉海,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波,副院长陈劲松,党委委员、副院长欧阳俊虎,党委委员、发展规划处处长傅永寿,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长苏常青,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张勇,党委委员、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岗,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领导和师生代表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谱写属于云南艺术学院的新年华章。晚会由教师王旭东、王博宁、张博、彭冬雪主持。

  晚会伊始,校党委书记黄雁玲作新年致辞。她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兢兢业业、辛勤工作的全校教职工,向发挥余热、默默奉献的离退休老师,向刻苦学习、健康成长的莘莘学子,向长期关心、支持、呵护学校发展的各界领导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她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云艺人献出了应有的爱心,释放出暖人心扉的正能量,彰显了云艺风范。在抗疫防疫重大考验面前,云艺人依然坚定发展信念,凝心聚力突破重围。回顾2020年,云南艺术学院围绕人才培养,管理改革,科学发展等方面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云艺2020,有对标一流、追求卓越的志气,有开拓进取、敢闯敢试的锐气,有勇于担当、忘我奉献的朝气。

  憧憬2021年,云艺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举全力、聚合力、强举措,继续在强化办学特色上做文章,在内涵建设上下工夫,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上动脑筋,更加主动地把人才培养、科研创作展演、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融入国家和云南省发展战略,顺势而为、趁势而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推进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大学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夜幕渐至,霓虹初上,音乐厅内,欢声鼎沸,晚会准时开场。观众们屏息以待,期待着精彩纷呈的节目。

  舞蹈学院分工会《欢沁》 激昂的曲调伴着悠悠歌声,唱出了对新年的祝福。歌如其名,沁人心脾,芳香四溢,期盼欢沁新一年。

  机关二分工会《我们在疫起》节目用歌曲加演绎的方式,再现疫情爆发之初的危急情况。疫情当下,有人出征战“疫”,有人默默守候,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抗击疫情,我们并肩作战,云艺在一起,我们在一起。

  电影电视学院分工会《后疫情时代的云艺》光与影的融合,肢体动作的演绎,在展现抗疫决心的同时,也通过色彩丰富的视频表现了对新年的期盼。

  体育教学部分工会《风雨过后》工会成员以青春洋溢的啦啦操活力登场,用国旗“拟人化”的独特形式,展现了抗击疫情中的“中国力量”。

  教务处分工会《招聘大师》小品巧妙地将云艺专业特色融入演绎中,将“防诈骗”作为主题。教职工们塑造多个“大师”形象,换来观众们的捧腹大笑。

  音乐学院分工会《我们是云艺最靓的仔》舞姿曼妙,欢庆新年元旦。以娉婷的舞姿和独特的演绎方式展现了不同时期的云艺风貌与时代风貌。

  基后信分工会《基后信的故事》节目以真实工作为原型,“邀请”孔雀现场客串,揭秘基后信老师们的工作内容。用轻松愉快的小品形式,展现普通但不平凡的日常。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新征程再出发》“竹板打一打,马院夸一夸。”颇具韵脚的快板词,节奏清脆的声声快板,将思政教育融汇到字里行间,表达了对云艺明天更好的祝愿。

  艺术管理学院分工会《We are famiily》演员们手戴荧光手套,在黑幕下汇聚成千姿百态的形状,不论是情意满满的爱心,又或是象征生命力的青葱树木,疫情下,我们携手同行。

  美术学院分工会《扫地僧》顽皮有趣的卡通人偶和一个“武功高强”的扫地僧,碰撞出了美术学院分工会独有的火花,令观众欢笑不断。

  高职学院分工会《花开新时代》心灵手巧的教职工们用最环保的材料做成一件件有创意的服饰,朵朵鲜花在服装上盛开,上演了精彩的服装show。

  机关三分工会《云艺平凡的战疫者》在疫情期间,三位云艺教师的小区内出现新冠病例,众人恐慌之时,他们临危不乱,在特殊时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小品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是云艺人众志成城共度难关的真实经历。相约春暖花开、山河无恙。

  戏剧学院分工会《英雄救美》美女窈窕,英雄豪迈,热情洋溢的舞蹈与经典音乐相结合,呈现一出英雄救美的好戏,点燃了观众的激情。

  图书馆分工会《抗疫情》疫情的突然来临,让人绷紧心弦,口罩成为必不可少的“装备”,图书馆教师们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坚定不移地把守好“口罩关”,以幽默表演展现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日常。

  设计学院分工会《同心抗疫,云艺你我他》学习战“疫”停课不停学。在疫情爆发之际,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科学组织教学安排。学生求知的脚步没有停歇,教师们化身“网络主播”,因课定制个性化线上教学,再现将课堂搬到“云端”上的记忆。

  公共教学部分工会《我们都是战士》声音饱含着坚定与激情,一番深情的吟诵不由得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同心战胜疫情,即使恐惧,也要坚持战斗,伟大的精神也将代代相传。

  机关一分工会《鼓舞云艺,鼓赢未来》“鼓”舞云艺,“鼓”舞中国,“鼓”赢未来。击鼓抒情,气势磅礴,展望未来,在元旦晚会的舞台上绘出云艺明天夺目的色彩。

  附艺校分工会《新时代的芳华》附艺校师生用原创歌曲征服全场观众的心。勇敢承担使命召唤,一同携手并进,舞出了云艺人对新时代的美好期盼。

  舞蹈学院青年教师《锦绣云艺》高难度的动作,迎来阵阵欢呼,具有民族特色的表演让现场仿佛置身于艺术殿堂。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把基层工会建设成为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让工会干部真正成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切实增强基层工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进一步总结经验,选树典型,以点带面,提高基层工会工作整体水平,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于2020年11月11日在七届一次全委会召开之际,从直属78家基层工会和其下辖的分工会(工会小组)中选树命名了12个模范职工之家、25模范职工小家、81名优秀工会工作者,并进行了授牌和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从熙在晚会上宣读命名表彰决定。高等职业教育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为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系统模范职工小家,校工会副主席刘亭为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

  校党委书记黄雁玲、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上台颁奖。

  欢声笑语中,晚会评选出特等奖四名,一等奖五名,二等奖三名,优秀组织奖六名。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为获奖分工会颁奖。

  特等奖:机关一分工会,机关三分工会,音乐学院分工会,附艺校分工会。

  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为获奖分工会颁奖。

  一等奖:电影电视学院分工会,设计学院分工会,体育教学部分工会,基后信分工会,高职学院分工会。

  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宇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姜玉海,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波,副院长陈劲松,党委委员、副院长欧阳俊虎为获奖分工会颁奖。

  二等奖:教务处分工会,艺术管理学院分工会,机关二分工会。

  党委委员、发展规划处处长傅永寿,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长苏常青,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张勇为获奖分工会颁奖。

  优秀组织奖:美术学院分工会,公共教学部分工会,舞蹈学院分工会,戏剧学院分工会,图书馆分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

  工会常务副主席姬群,工会副主席刘亭,工会兼职副主席谢波为获奖分工会颁奖。

  开拓创新增活力,让美好的憧憬铸就云艺新辉煌。凝心聚力促发展,让崇高的使命谱写云艺新篇章。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云南艺术学院“阳光云艺 同心战疫”2021年教职工元旦迎新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