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拟招7200名特岗教师 聘任后待遇每年提高了9000元
2015-04-08 15:01:00
春城晚报
作者:

  想当老师的毕业生,不妨考虑报考“特岗教师”。今年,全省预计面向全国招收7200名“特岗教师”,工资待遇为每人每年2.7万元。应聘毕业生可登录教育部农村教师特岗计划招录服务网进行网络报名。报名时间为4月17日~23日。详情可登录云南教育网查阅。

  研究生可直接进入面试

  “特岗教师”主要是为农村基层教育服务,报考者须符合相关岗位条件。其中,应聘初中教师的,学历要求为本科及以上;应聘英语、音乐、体育、美术学科教师的,原则上要求所学专业与申请服务岗位学科一致。身体条件、普通话水平也须达到要求。

  取得教师资格证或教师资格“两学”考试合格证、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且服务期满的志愿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其中,申请到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边境县、少数民族自治县和少小民族县农村学校服务的师范院校师范类专业本科毕业生、全日制硕士及以上毕业研究生,可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考核录用。

  特岗教师聘任后每年2.7万元

  最近几年,云南省特岗教师的待遇普遍有所提高。特岗教师在3年聘任期间,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从最初的每年1.8万元,已提高到目前的2.7万元,甚至比有些州市在职在编教师的工资还要高。待3年服务期满后,还可推荐免笔试攻读教育硕士。目前,云南省特岗教师留任率已经达到90%以上。

  3年服务期满后,符合相应条件要求的特岗教师,可按规定推荐免试攻读教育硕士。特岗教师3年聘期视同“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要求的3年基层教学实践。对聘期满后3年内报考研究生的特岗教师,初试总分加10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表现特别优秀的可推荐免试入学。聘期届满考核合格的特岗教师报考公务员,与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的其他各专门项目同等享受州、市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优惠政策。

  【招聘对象】

  (1)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

  (2)近3年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必须是特殊紧缺学科,原则上不超过州、市年度总招聘数的30%);

  (3)取得教师资格、具有一定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年龄在30周岁(1985年6月20日后出生)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

  【笔试时间】

  笔试继续实行全省统一命题制卷、统一考试时间、统一阅卷,各州、市具体组织考试。笔试时间为5月9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笔试科目分学前、小学和中学3个类别。小学、中学分学科使用不同试卷。笔试成绩满分为120分,其中100分为报考学科的专业基础知识,20分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知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