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地区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五强高校新鲜出炉
2020-07-23 21: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各种新兴专业也在不断崛起。尤其是在互联网技术领域,为适应技术的高速发展,各种专业层出不穷。其中,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更是一枝独秀,成为近年来高考学子们热衷的选择。

  “智能科学与技术”是面向前沿高新技术的基础性本科专业,覆盖面很广。它是自动化工程、机电工程、计算机工程等工程学科的核心内容。工程性和实践性很强,所培养的学生正是目前高新技术研究及产业发展急需的人才。它充分地体现了当代信息技术多个领域的先进技术,正影响着国民经济的很多领域,已成为一个国家科技发展水平和国民经济现代化、信息化的重要标志。

  目前,各地高考分数及录取分数线已经出炉,对于立志投身高科技新型产业的考生来说,这份名单可能是一份不错的参考。

西南地区智能科学类专业五强高校

学校名称

云南大学

西南大学

昆明理工大学

云南工商学院

成都理工大学

  

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除开设计算机专业的核心及平台课程外,开设的专业课程主要包括:智能科学技术导论(含脑科学、生命科学与认知科学)、人工智能原理、智能机器人、智能游戏、虚拟现实技术、模式识别、数据挖掘、仿真建模与MATLAB、自然语言处理、智能信息获取技术、智能管理等。

  

西南大学

  西南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拥有计算机应用技术、统计学两个重庆市重点学科,拥有智能传动与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类脑计算与智能控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等10多个学术研究室。各类功能的教学实验室配置完善,设备先进,利用率高,完全满足专业实践教学需要。

  

昆明理工大学

  昆明理工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除开设计算机专业的核心及平台课程外,开设的专业课程主要包括:智能科学技术导论(含脑科学、生命科学与认知科学)、人工智能原理、智能机器人、智能游戏、虚拟现实技术、模式识别、数据挖掘、仿真建模与MATLAB、自然语言处理、智能信息获取技术、智能管理等。

  

云南工商学院

  云南工商学院智能与科学技术专业为省级重点本科专业,与科大讯飞共建行学院和卓越人才培养,依托华为、360等多个企业校企合作力量,培养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和软件公司从事智能技术与工程的科研、开发、管理等工作,适应区域信息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需要,具有融合国际人工智能前沿技术,适应人工智能产业变革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成都理工大学

  成都理工大学智能与科学技术专业隶属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建设有电子信息类和计算机类两大优势学科群,具有学士、硕士授予权,是四川省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人才培养基地,是成都理工大学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的主要支撑单位,是四川省教育厅"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建设单位之一,具有学士、硕士授予权,是成都理工大学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的主要支撑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