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新教学方式,推进精准教学 下城区举办第十二届课堂节开幕式暨初中数学课堂教学专场活动
2019-10-20 21: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王露)为了强化课堂主阵地作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10月18日上午,以“创新教学方式,推进精准教学”为主题的下城区第十二届课堂节开幕式暨初中数学课堂教学专场活动在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顺利举行。

  下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特级教师曹宝龙,浙江省教研室课程部主任钱万军,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特级教师王红权,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唐西胜,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施环红、沈洪,浙江省精准教学项目实验校代表、下城区各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全体教师、结对友好学校代表等三百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唐西胜主持开幕式活动。

  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鲍争志校长致欢迎词,系统介绍了学校近三来在精准教学上取得的成果,希望借助今天的活动,进一步推动学校的精准教学,助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

  下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致辞,并宣布课堂节开幕。他充分肯定了开展课堂节的意义,希望广大教师利用好信息技术,实现技与道、教与学、共性和个性、课内与课外的真正融合。希望老师们积极探索,加强交流和切磋,共同推动我们的课堂教学能走向未来,走向美好。

  浙江省教研室课程部主任钱万军在开幕式上讲话。介绍了近几年来浙江省在基于大数据的精准教学的项目研究上取得的成果,肯定了大成岳家湾的探索与实践,并对精准教学未来研究方向提出建设性建议,也希望广大学校能在实践中进一步推进。

  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特级教师曹宝龙做了关于精准教学的主题报告。从精准教学的定义,大单元教学,教学目标问题三个方面给全场老师带来一场头脑风暴。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下城区优势学科的颁奖仪式,50位优势学科代表上台领奖。

  下午,在基于个性化学习的大数据精准教学研训活动中,浙江省教坛新秀,杭州市风华中学何娜老师和下城区教坛新秀,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朱敏老师执教《不等式及其解集》,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精准教学。

  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特级教师王红权进行现场点评:两位老师都很好地借助平板教学,整个教学环节基于数据进行精准教学策略调整。在前测的选题上注重基础,渗透类比教学的思想;课堂教学设计共同把握不等式知识的生成过程,从等式去类比不等式的教学;两位老师都立足自身学生的学情,采取合适的教学方式,帮助不同的学生获得知识的成长和能力的发展。

  最后,章建跃博士给老师们带来了《基于代数大概念的内容理解与教学思考》的精彩讲座。

  下城区课堂节是下城教育的一张金名片,至今已举办十二届。随着时代的发展,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相融合已成为必然趋势,在此大背景下,以“创新教学方式,推进精准教学”为主题的课堂节更具现实意义,让我们继续在智慧教育的道路上不懈探索,服务学生,助力下城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2090305.jpg
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