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了“大肚子”老师,景成实验幼儿园的这群小伢儿又在“搞事情啦”
2020-01-09 14: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麻月霞 王桂丽)“我要跟王老师在攀岩墙拍照留念。”“我要给王老师画一张画。”“我要布置一面漂亮的墙等王老师回来……”这是景成实验幼儿园月亮六班孩子们最近经常挂在嘴边的话。那这位孩子们口中的王老师是谁呢?王老师又要到哪里去呢?原来啊,王老师不仅是月亮六班的老师,同时也是一位大肚子妈妈,而且马上要休产假去生小宝宝了。当孩子们知道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见到王老师了,除了不舍之外也是纷纷出谋划策,留下和王老师美好的回忆,这才有了开头孩子们的有趣的对话。

  说干就干,接下来的几天,孩子们就开始行动起来了,有的孩子商量后还给自己的小队取好了名字,有“攀岩墙七彩小队”“绘本小分队”“甜甜蛋糕小分队”……

  孩子们的第一次行动是“我和王老师留个影”。大家先在纸上设计好拍照场地和队形。有小朋友提出:滑滑梯上不能去,王老师会摔跤。拍照时间不能太长,王老师会累的。最后大家选择了幼儿园大门口还有专用室和王老师合影,一张张照片上面都留下大家的笑容。

  孩子们的第二次行动是装扮教室。大家决定把教室装扮漂漂亮亮的,王老师一定会开心。于是小朋友动手制作了窗花、彩带和气球,搬来安吉游戏的梯子,站在梯子上贴。经过大家的努力教室也变得很漂亮了。小朋友还自己动手制作了花送给王老师。

  孩子们的第三次行动是送个蛋糕给老师,让王老师甜甜蜜蜜。买蛋糕的钱哪里来?有的小朋友说:我的存钱罐里有很多钱。马上有小朋友说:那个钱又不是你自己赚的。大家商量后决定回家给爸爸妈妈干活赚钱。于是小朋友回家有的拖地,有的洗碗,有的擦桌子,爸爸妈妈说孩子们可积极了,平时叫不动的孩子都非常主动去做。第二天一早小朋友从家里带来自己赚的蛋糕钱,真开心!

  “真舍不得王老师离开我们,但是我们又非常期待小宝宝的出生”,这是小朋友在活动中说的最多的话。大家有空就围在王老师身边,摸摸她的肚子,给王老师揉揉肩膀。王老师因为产检临时住院了,孩子们后面的计划也终止了。小朋友自己给王老师写了一封信,希望大家的信能带给王老师好运,也希望小宝贝顺利出生,更希望王老师快快回到班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8585.jpg
图片7.png
b80751c69d0e3d87b0ad4f18256e617.jpg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