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成实验幼儿园:踏青画蛋吃青团 临风听雨过清明
2020-04-04 18: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杨燕霞)今年的清明与往年不一样,疫情还未结束,景成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未返园,往年可能回老家祭祀,今年宅在家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别样的清明节。

  品 清明
  清明节吃青团是延续了寒食节吃冷食的习俗,在江南一带尤为盛行,很多家庭都会自己做清明粿和清明团,小朋友们也参与其中,和面包清明粿,乐得其中,都说自己做的才是最好吃的。
  画 清明
  清明节吃鸡蛋,称为“节蛋”,其中一个习俗便是画蛋。这不,小朋友们又开始霍霍鸡蛋啦。给鸡蛋画上可爱的表情,戴上漂亮的帽子,一个鸡蛋小人就完成啦,摆在房间都不舍得吃哦。
  出了画鸡蛋,小朋友们还在家画风筝,自己动手制作,从取材,剪纸,设计,装饰,全部都自己动手,又一项新技能get哦。
  游 清明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清明踏青的习俗,踏青古时叫探春、寻春等,即为春日郊游,也称“踏春”。不过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小朋友们不能去人多的地方,出门也会戴上口罩,这不趁着天气晴朗就出动啦
  赏花游湖找野菜,放风筝打水枪撒欢儿了跑,总算没有辜负这大好的天气。
  吟 清明
  清明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一个重要节气,古人为此作了很多的古诗。大班的小朋友在这个清明开展了线上吟诗活动,还有好听好看的手指谣,配上手指动作,这些古诗变得更加有意思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8585.jpg
图片7.png
b80751c69d0e3d87b0ad4f18256e617.jpg
图片6.jpg